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省长:冬奥场馆和冬奥配套基础设施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16日,中宣部就河北省“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举行新闻发布会。在介绍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筹办工作情况时,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表示,冬奥会场馆和冬奥配套基础设施准备就绪。

  【同期】河北省委副书记 省长 许勤

  冬奥场馆和冬奥配套基础设施准备就绪。我们始终坚持精心设计、精心施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张家口赛区的76个冬奥项目全部建设完成,经过了上一个雪季测试赛的检验,其中大家可以看到,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的主体建筑,创意来自于中国“如意”的造型,它也是全球非常具有特色的国际跳台滑雪场馆。

  【解说】许勤介绍,2021年2月,张家口赛区成功举办了系列测试活动,对28个业务领域进行测试,检验了场馆设施和各种运行方案,健全了多方联动、高效顺畅的工作格局,同时,赛会服务保障体系已经形成。

  【同期】河北省委副书记 省长 许勤

  交通方面,京张高铁建成通车,使北京和张家口的交通时间缩短到1小时以内,同城化效应非常明显。住宿方面,已经签约了28家冬奥保障酒店。餐饮方面,制定严格标准,优选原材料供应基地,规范食材采购渠道和储运方式,确保饮食安全。医疗方面,确定了19家冬奥定点医疗卫生机构,组建了800余人的医疗保障团队。北医三院全面接管了崇礼区人民医院,同时在这个区域新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为冬奥提供有力的运动医疗保障。在志愿者方面,我们累计储备了城市志愿者1.4万余名,赛会志愿者近5000名。

  【解说】此外,河北向国家队输送运动员,连续两年举办了全省冰雪运动会,同时,推进冰雪产业发展。

  【同期】河北省委副书记 省长 许勤

  张家口累计签约雪具、穿戴设备、训练设备、造雪机等86个冰雪产业项目,获批国家冰雪装备产业基地。张家口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发展风能、光电、氢能、大数据等产业,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努力交出冬奥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