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倒计时200天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共迎冬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1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倒计时200天,18日晚,“共迎未来”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迎冬奥倒计时200天活动举行,千余名小使者齐聚张家口,载歌载舞,共同庆祝这一时刻的到来。

  【解说】活动以“携手前行·拥抱未来”为主题,分“携手·点亮梦想”、“携手·繁星点点”、“携手·熠熠星光”、“携手·星光璀璨”四个篇章。在“携手·星光璀璨”篇章中,英国、俄罗斯、德国等几十个国家的小使者,通过视频连线,与现场的人共同演绎了歌曲《We are the World》。

  【解说】古巴女孩娜娜今年16岁,她来中国已有6年,目前在北京读高中,透过流利的普通话,她向记者表达着对中国的热爱,也非常开心借助冬奥的舞台,与更多中国小朋友交流。

  【同期】古巴女孩 娜娜

  这个活动给我一个很大的机会就跟中国的小朋友多交流,我会让他们多了解古巴的文化,让我自己也多了解中国的文化,所以我特别开心。

  【解说】曾经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拍摄过北京冬奥会宣传片的小朋友王松岩也来到了现场,参与了谢幕歌曲《共迎未来》的演唱。

  【同期】王松岩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不同的肤色,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语言和衣裳。不同的肤色意思就是中国人和外国人的皮肤不一样,然后语言衣服什么的都不一样,但可是他们的笑容都一样,都很灿烂。

  【解说】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教育部联合主办。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共迎未来”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是以2008年“同心结”交流活动为基础的,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之际,在张家口赛区举办此次活动,体现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可持续性。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和公众参与处处长 孙斌

  这也是我们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很重要的目标,就是可持续,将会贯穿在我们筹办工作的全过程。

  【解说】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些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建立良好的奥林匹克教育和交流机制,向世界展示青少年风采。

  【同期】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 杨晓春

  你看今天我们在这举行展示活动,也是我们学生用一种开放的胸怀,与世界青少年来共迎冬奥,祝愿冬奥,我们衷心希望这些活动能够为我们的学生成长为中外人文交流的小使者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记者 刘超 张家口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