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冰球小将挥汗高原赛场:吸氧也要坚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8日,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局承办的2021年“中国银行”全国U12冰球比赛在西宁世纪星冰上体育中心举办。18支来自北京、上海、武汉、齐齐哈尔等地的400余名冰球小将汇集西宁,进行冰球实力的较量。这是继2020年西宁成功举办全国U12冰球比赛之后,又一全国最高级别青少年冰球赛事。

  【解说】记者在比赛现场了解到,本次赛事以普及冰球知识、介绍冰球队员、推广冰球运动为主。在规程制定上,为进一步贴近青少年运动员的特点,采取了允许联合组队、循环赛制、不停表计时等相关措施,同时为淡化锦标主义,比赛将分为优胜组和优才组,以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冰球运动。

  【同期】武汉代表队教练Vlad

  我们去年也来过这边参加U12,U系列比赛,然后今年也是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个比赛,感受一个冰球的环境,还有获得一些经验。

  【解说】上午十点半,本次比赛首场西宁队对重庆队的比赛开赛,记者看到,小球员们在场上奋力滑行,控球、避让、冲撞,在零下十几度的场馆里,汗水结成了小冰珠,重庆队的队员由于还未适应高海拔比赛环境,中场休息时还在吸氧。

  【解说】经过三个阶段常规赛和一场加时点球赛,首场比赛最终以重庆队3:2战胜西宁队结束。

  【同期】重庆代表队队员 梁轩玮

  在这里打比赛因为环境原因就是打得很累,有时候都有点出不上气,但我们虽然累,结果还是好的,我们还是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解说】记者看到,除了场上挥汗如雨的小队员们,场下的家长也格外引人注目,比赛全程,他们都在为孩子们加油打气,中场休息时还会提醒他们动作缺陷和要点,赛前和赛后还要协助小队员穿脱装备。

  【同期】西宁代表队队员家长 周维维

  送孩子去学冰球,一个是让他学会在集体当中怎么去相处,在集体当中怎么去树立集体的这种荣誉感,怎么去为集体去拼搏去抗争。另外呢,就是当在处理这种冲突的时候,因为我们都知道,人有的时候,像我们有的时候被这种大力的撞到之后,本能的都会很愤怒,但是呢,如果在运动当中我们出现跟对手之间有这样的一个冲突的话,那么孩子怎么学会去平复自己的情绪,尊重对手,跟对手友好地相处,我们大概就是考虑的这个。

  【解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北京冬奥组委发布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2020)》显示,冬奥会的筹办对中国冰雪运动具有巨大的带动作用,2020-2021雪季,全国31个省区市共184个地级市开展超过1200场次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直接参与和间接影响的人数规模近亿人次。

  【同期】重庆代表队教练 宋杉

  我们孩子也是在来之前,做了一些集训,平时孩子们学业比较重,能坚持打冰球也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我们也是想为了中国的冰球事业,包括2022年冬奥会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周瑞辰子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