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一小学学生用38个奥运夺冠瞬间致敬祖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日,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举行了主题为“致敬时代英雄,厚植爱国情怀”的开学典礼,学生们用38个奥运夺冠瞬间拼接成一幅中国地图,致敬祖国。

  【同期】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老师 徐艳

  在开学典礼上,这个特殊的仪式,给孩子身体上和心灵上都有非常大的启迪,在身体上我们要求他们更多的去锻炼身体,去增强自己的防疫意识。在我们的心理上,用我们的奥运冠军来给他们做示范,让他们增强自己的爱国情怀。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演员们手持奥运冠军头像,用激情洋溢的解说向全体师生再现了奥运夺冠,为国争光的盛况。随后,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热情。

  【解说】38个中国奥运健儿夺冠瞬间,被拼接成了一面7平方米的中国地图,火红的地图上浮现出一个个奥运健儿的飒爽英姿。

  【同期】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学生 潘芯彤

  我感受到了他们为国争光顽强拼搏的精神,我感觉就是很骄傲很自豪。

  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学生 田欣怡

  今年开学典礼的主题是致敬时代英雄,厚植爱国情怀。我将以奥运健儿们为榜样,学习他们顽强拼搏爱国以及乐观坚强的品质。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

  【解说】据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德育副校长孙珊介绍,此次开学典礼旨在激励4000余名师生学习奥运健儿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新的学期,乘风破浪,奋发有为。

  【同期】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德育副校长 孙珊

  奥运健儿他们在顽强地拼搏,在世界的舞台上为祖国争光,所以我们就想借这个开学契机,向这些英雄们致敬。与奥运冠军合影,通过这种仪式激发唤醒我们师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大家更多的去关注时事,关注国家的发展和世界的进步。从而让大家更加的坚定信念,奋发向上,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学期。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