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出发!京张高铁冬奥列车开启赛时运输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月21日,京张高铁冬奥列车正式进入“冬奥时刻”,开启赛时运输服务。据介绍,运输服务时间自1月21日起,至3月16日止,共计55天。

  【解说】当天一早,记者在清河火车站看到,一层进站口张贴了“冬奥会专用通道”标识,不少携带雪具、行李的旅客按照指引寻找候车区。

  在二层候车大厅,3B到6B检票口已经拉起了隔离带,检票口也处于封闭状态。据介绍,冬奥会期间,这里将是闭环人员的专用通道。

  【同期】北京北站新闻发言人 付小月

  京张高铁的清河站、延庆站、太子城站、崇礼站4个奥运服务车站,自1月21日起至3月16日实行55天的闭环和非闭环管理。

  【解说】冬奥列车也采取了隔离措施,其中,1至5车厢为闭环车厢,6车为隔离车厢,7、8车为非闭环车厢。记者在3站台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在站台设置隔离带,确保闭环和非闭环人员不会产生交集。

  【解说】站台上,记者遇到了第一届亚冬会越野滑雪冠军宋世纪。北京冬奥会上,她将担任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运动员综合区副主管。

  【同期】第一届亚冬会越野滑雪冠军 宋世纪

  我们今天提前到场地就是做我们NTO(国内技术官员)的准备工作,我们越野滑雪运动员综合区的裁判,现在目前有12个,有10个志愿者,一共是22人。一会儿我们要到服装装备处,我们去试服装,试完服装就要进场地了,进古阳树,就是太子城的越野滑雪训练中心。今天过去就完全隔离了。

  【解说】据悉,冬奥会期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安排了40对冬奥列车,其中基本线17对,包括清河到太子城5对、清河到崇礼5对、清河到延庆7对,在冬奥会运输期间每日开行;预备线23对,包括清河到太子城15对、清河到延庆8对,根据基本线售票情况和冬奥会临时运输任务视需开行。

  【同期】北京客运段副段长 李建方

  赛事期间,全力做好列车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我们所有的每趟次的列车,在折返的时候实行集中的两次的这种消毒,途中进行擦抹消毒。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珊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