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帆船少年”河北秦皇岛碧海扬帆 帆船运动受青少年青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 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年来,水上休闲运动成为海洋旅游、个性消费的新亮点,在年轻客群中市场需求不断攀升。目前,全国已有近50座滨水城市开展了帆船运动。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的海面上,数十艘小型帆船正迎风起航。秦皇岛拥有162.7公里海岸线,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温度适宜、风力稳定,全年7个月以上适合开展帆船活动,为帆船爱好者提供了理想的帆船体验、训练和比赛的场地,成为京津冀区域帆船爱好者青睐的水上休闲运动旅游目的地。

  【同期】帆船爱好者 王奥涵

  我就特别喜欢水,我特别喜欢在水里的那种感觉。我是8岁开始学习帆船的,而且我觉得帆船特别好玩,因为帆船它会压舷。

  【解说】从最开始的6艘小帆船,发展到如今船只保有量160余艘、专业教练50余人、营员每年都达到1000多人,北戴河蔚蓝海岸基地目前已成为中国北方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帆船教育营地。

  【同期】北京航海中心北戴河基地经理 段亚彬

  我们教练的比例也是1:6,我们教练每个教练只负责6个孩子,教他怎么去到海里面去驾驶帆船,而且我们的船的配比是一个教练看三条船,配一艘救生艇,在沙滩我们现在有很多的救生艇,每个教练都会有一条。

  【解说】从1990年亚运会开始,秦皇岛长期开展各种专业帆船帆板运动,拥有了众多优秀的专业团队。国家队每年的夏训,包括各个省队备战全运会和全国各级别的比赛,更使得专业的力量在秦皇岛汇聚。

  【同期】帆船爱好者 吴冠辰

  周边很多地区的帆船爱好者都会来这里学习,在这里也可以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学习帆船在海上独自面对风浪的时候,就是可以磨砺意志,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就更加坚定。

  【解说】帆船等水上运动的兴起,激发了旅游热潮。近期,秦皇岛帆船季·青少年帆船夏令营开营。帆船培训作为秦皇岛体旅融合的重要产业部分,营员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新西兰等国家。

  【同期】帆船爱好者 康语涵

  在一本书上看到奥运冠军徐莉佳的故事,然后我就特别崇拜,然后也想来学习,未来肯定还是要继续学的。因为最近这个基地不是有一位小朋友,然后他准备要参加奥运会了,然后我的志向也是这样,也很想去国际最高的赛场上去施展自己的身手。

  邢璐 肖光明 张曦河北秦皇岛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