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姚明:新赛季CBA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于10月在杭州打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23日,2022-2023赛季CBA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标志着新赛季CBA联赛正式启动。

  【解说】正在澳大利亚陪同女篮国家队征战女篮世界杯的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发来视频致辞,他介绍,新赛季将于10月10日正式开赛,第一阶段仍然采取赛会制比赛方式,将在浙江杭州进行。

  【同期】中国篮协主席 CBA公司董事长 姚明

  上赛季总决赛激动人心的场面还历历在目,CBA联赛新的赛季已经就在眼前。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正式打响,第一阶段比赛将落户浙江省杭州市,敬请大家对CBA联赛和中国篮球多多关注。

  【解说】中国篮球协会党委委员、中国篮协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徐济成在会上表示,新冠疫情期间的CBA联赛,汇聚了大家爱的力量,是温暖人心、鼓舞士气的“能量场”。

  【同期】中国篮球协会党委委员 中国篮协换届领导小组成员 徐济成

  作为亚洲顶级赛事,CBA联赛除了引人入胜的数百场职业篮球赛事外,这里也是锤炼国家队人才的大熔炉。疫情期间更是温暖人心,鼓舞士气的“能量场”。CBA联赛汇聚了大家爱的力量,让无数国人看到在我们平凡的生活中,每个人都在做出自己最伟大的不懈努力。

  【解说】CBA公司首席执行官张雄介绍,新赛季将继续秉持让篮球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提升赛事竞技水平和联赛运营水平。

  【同期】CBA公司首席执行官 张雄

  即将到来的新赛季,是CBA联赛史上的第二十八个赛季,也是中国篮协授权CBA公司运营联赛的第六个赛季。我们将继续秉持让篮球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进一步提升赛事的竞技水平和联赛的运营水平。

  【解说】据了解,新赛季的CBA常规赛将增加到42轮(上赛季38轮),外援政策方面并没有出现变化,将延用四节四人次的外援政策。此外,CBA新赛季还将会推出“一城一队一人”主题评选活动,邀请球迷票选出20支球队最能代表主队的球星。

  董泽宇 邢翀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