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自称还不老 不想当"海归"欲继续闯荡海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邵佳一自称还不老 不想当"海归"欲继续闯荡海外
2009年05月19日 15:5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打中横梁,邵佳一错失进球良机,也让科特布斯失去了保级关键战的胜利。

  上周日,在与斯图加特队的比赛中,邵佳一就这样与进球失之交臂。要想实现保级,排名德甲倒数第二的科特布斯只能等待奇迹的出现。而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邵佳一也将成为自由身。

  这个赛季一直没怎么踢上比赛的邵佳一是不是在国外混得非常艰难?

  昨晚,记者连线邵佳一,对于德甲联赛结束后,他是否回国踢球,邵佳一表示,自己还不老,还有能力在外面闯荡。

  问题 :保级奇迹能发生吗?

  背景

  在北京时间5月16日晚结束的德甲联赛第33轮的一场比赛中,科特布斯客场0比2不敌斯图加特,继续排名积分榜第17位。

  本周末,德甲还剩下最后一轮,排名倒数第二的科特布斯保级形势堪忧。

  自解

  我们现在还有机会,不仅可以打附加赛,甚至完全可以直接保级,现在谁也不知道能够发生什么情况,只要我们最后一场比赛能够赢下来,能够争取进更多的球,为什么不能发生奇迹呢?

  别忘这是我们的主场,我还清楚地记得,杨晨当年在法兰克福不是也创造过这样的保级神话吗?

  所以,我希望最后一场,我自己能够作为场上的一员来见证这个奇迹的发生。

  问题 :为什么总踢不上球?

  背景

  这个赛季对于邵佳一来说,是极度失意的赛季,在已经进行的33场比赛中,他只获得了6场出场机会,除了两次首发,其他时间都是在比赛临近结束之前上场。

  这个赛季的大部分时间,科特布斯安排邵佳一和预备队踢德国丁级联赛。

  自解

  当你状态好的时候,却无法打比赛,我自己也在问为什么,当你无法得知答案的时候,就只能选择忍耐。

  其实,我的状态还是不错的,但球队却安排我与预备队去打德国丁级联赛。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主教练让我打什么比赛,我都会认真对待,因为这是我应该做的工作。

  当然,那个时候能有比赛也是不错的,至少德丁的比赛也让我保持了不错的状态。

  问题 :是不是真的不行了?

  背景

  在德甲的比赛之中,邵佳一出场机会很少,在有限的表演时间内,邵佳一在去年12月13日客场科特布斯与勒沃库森的比赛之中打入一球。

  但就在上一轮与斯图加特队的比赛之中,邵佳一因为射中横梁遭遇到了队友的质疑。

  自解

  其实我也不理解,为什么在我状态最好的时候,却打不上比赛。我客场打入勒沃库森一球后,主教练普拉斯尼卡突然连续10场不用我。

  其实打进勒沃库森的进球之后,我认为很快还有第二个、第三个进球,但没想到连上场机会都没了。

  我们最后一轮还是对勒沃库森,如果下一场比赛我能够出场,也许我还会攻破勒沃库森的球门。

  问题 :在国外还有出路吗?

  背景

  到今年的6月30日,邵佳一与科特布斯的合同就将到期,如果不出意外,邵佳一将肯定离开科特布斯。

  事实上,就在去年冬天,佳一曾经与英国球队进行过接触,当时如果不是因为劳工证的问题,佳一已经登陆英伦。

  自解

  是不是觉得我很老了?在国外踢不下去了?不!我还没到这个年龄。

  我肯定会继续留在欧洲。至于到底是哪个国家、哪支球队,现在已经在运作之中,我只能说有德国的球队,也有其他欧洲的球队。

  上次联系转会英国的时候,很多俱乐部都非常认可我的能力,最后之所以没有成行,只是因为劳工证问题,正是那次与英国俱乐部的接触,我更加相信自己的能力。

  从2002年底来到德国踢球的那一天开始,我就给自己树立了一个目标,至少要在欧洲踢到30岁。那是7年前的目标,我现在29岁,自己觉得如果没有特殊伤病,完全可以再多踢3年,所以目前肯定不会返回国内。

  问题 :心里是否牵挂国家队和国安队?

  背景

  从2008年3月在昆明的中澳之战中射失了那粒点球,邵佳一就淡出了国足的视线,此番高家军重新竖旗,佳一能否重返国足?

  而培养了邵佳一的北京国安也正是用人之际,他们也期盼着能有一个强援回归,更一直敞开大门等待邵佳一的归来。

  自解

  我一直非常关注国家队的动态,也知道高指导已经上任了,但直到今天(德国当地时间18日下午)还没有人就国家队的事情和自己取得联系。

  所以是否会参加29日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友谊赛,我也并不清楚。

  如果国家队需要自己,我会立刻参加国家队的集训。

  对于我来说,体能完全不是问题,因为现在一直处于比赛期,而且自己对于德国球员的特点还算比较熟悉与了解,所以如果自己重新回到国家队,肯定会全力以赴。

  不管是国家队,还是国安队,都是自己永远的牵挂,他们就像自己的“家人”一样。

  无论自己在哪里,只要能够上网,就必须观看有关国家队、国安队的新闻。

  今年我在网上观看了国安队的很多比赛视频,这让自己感觉距离国安队非常近,就像在国内一样。

  马上就要回国,回去一定要去国安看一看,我知道他们又搬回工体了。

  当时,我离开国安到德甲踢球的时候就在工体,我想当我重新回到工体的时候,我会非常激动的。

  国安队就是我的“家”,每年回国我都会回家看看的。以后,当我决定回国发展的时候,我一定会回国安队踢球的,因为那里是我的家。

  本版文/占北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