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决战明晨即将打响 巴萨曼联实力PK谁胜一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决战明晨即将打响 巴萨曼联实力PK谁胜一筹
2009年05月27日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马机场,灯箱广告贴的都是巴塞罗那和曼联的欧冠决赛。本报记者 李斌 摄
    巴塞罗那队在罗马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图为巴塞罗那球员梅西在球迷“围堵”中进入酒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45分,本赛季欧洲足坛的“终极大战”——欧冠决赛即将在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打响。这是本赛季欧洲两支最出色球队的对决,巴萨获胜将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第一个“三冠王”,而曼联则有望成为欧冠改制后第一个卫冕冠军。

  梅西 VS C罗

  这场比赛将是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两位进攻球员——曼联的C罗和巴萨的梅西的直接较量。两人在200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分获第一名和第二名,前者是上赛季的欧冠最佳射手,后者在本赛季欧冠中进球最多,射门次数也是最多的。

  如果单看各项数据,本赛季梅西要在C罗之上,但在一些欧洲足球专家眼中,C罗依然是世界第一,他们认为葡萄牙人在进攻上显得比阿根廷人要全面,对此,梅西似乎也不讳言,他表示,只有帮助巴萨夺冠,他才能击败C罗成为新的“世界足球先生”。展望决赛,二人各有“算盘”,错过了巴萨上一次欧冠决赛的梅西认为自己“应该去享受决赛”,而C罗则坚定地认为自己将是胜利者。

  巴萨不被看好

  从实力来说,巴萨和曼联应该是难分伯仲,可以的话,我们希望有两个冠军。有点意外的是,从目前的舆论看,巴萨似乎不被看好,甚至有行家认为巴萨的风格太单调,反而是曼联达到了“无剑”的境界。

  事实上,巴萨在数据上的确不占优势。这是他们与曼联历史上第二次在重大决赛中相遇,之前他们在1991年的欧洲优胜者杯决赛中失利。此前双方9次交手,曼联3胜4平2负略占优势。过去7次与西班牙球队交锋,曼联保持不败。反观巴萨,他们之前8次对阵英格兰球队仅胜一次。欧洲三大杯历史上此前共有过9次英格兰球队与西班牙球队争夺冠军的决赛,英格兰球队以5比4稍占上风。巴萨历史上5次闯进欧冠决赛只有2次夺冠,而曼联3次进入决赛保持全胜。

  目前看来,曼联的防守更值得信任,尤其是中卫维迪奇和费迪南德,温格和安切洛蒂都认为,巴萨能否击穿这条防线将决定比赛的胜负,而穆里尼奥也吹捧“红魔”,认为他们攻防更出色,更有力量和竞争力,更有速度。而英格兰名帅维纳布尔斯更加“傲慢”,他认为,巴萨没有了阿尔维斯和阿比达尔,亨利和伊涅斯塔还未完全伤愈,而曼联连贝尔巴托夫和特维斯都要打替补,阵容的高低已分。倒是克鲁伊夫很“中肯”,他认为曼联会放弃控球,这样才能充分发挥他们反击的速度,曼联的优势在整体,只有令巴萨的进攻更猛烈,“红魔”才有优势。

  主裁判来自瑞士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布萨卡来自瑞士,现年40岁,本职工作是公司主管,1999年首次执法国际比赛,这是他第一次执法欧冠决赛。

  布萨卡此前执法过2006~2007赛季的联盟杯决赛,以及2008年欧洲杯德国与土耳其的半决赛。本赛季,布萨卡执法了欧冠1/4决赛曼联客场以1比0淘汰波尔图的比赛,2007~2008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他执法了巴塞罗那主场以0比0战平曼联的比赛。

  罗马机场,到处张贴的欧冠决赛招贴画成为前来罗马的游客眼中的第一道风景。

  本报罗马5月26日电 (特派记者 李斌) 结束长达13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旅程,迎面而来的就是欧冠联赛总决赛带来的强烈冲击。在罗马国际机场,柱子和墙壁几乎都被欧冠决赛的招贴画占领,这成为来到罗马看到的第一道风景,无论来自何方的旅客,都愿意在这些巨大的招贴画下面留下罗马之行的首张合影。

  不过,走到罗马古迹林立的市区,就看不到欧冠决赛招贴画满街的情景。除了几根边缘的路灯杆上的欧冠旗帜,罗马城依然是那样的平静。“市政府对于广告的控制非常严格,为了保护古迹,在市区的广告是受限制的。”和记者一起同行的赞助商官员雷蒙德解释了其中的缘由。欧足联、罗马市与赞助商喜力、索尼等公司的活动,都被安排在了机场、火车站广场和奥林匹克球场。而在市区,关于欧冠的变化并非没有,身穿曼联和巴萨球衣的球迷处处可见,许多酒店也已经打出了“客满”的招牌,罗马市政府为此还专门在旅游点和各街道增设了警力,根据组委会官员确定,在比赛当天派出的警力就达到1500人,而在周边以及临时准备调度的警力,可能达到3000人左右,英国和西班牙也在昨天派出了警员到罗马协助意大利警方。除此之外,罗马市长阿莱曼诺还决定在罗马市中心和周边地区施行禁酒令。尽管记者所住酒店依然能够在这期间提供酒水,但酒店方同时提醒:最好不要喝酒。同时,这次欧冠决赛采用实名制球票,球迷在进场时必须出示身份证件和球票。球票IC卡与身份证号相符才能进场,就连记者领取的VIP球票,也必须同时出示护照查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