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悲剧不会再次重演 红魔吹响卫冕号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切尔西悲剧不会再次重演 红魔吹响卫冕号角
2009年05月27日 10:1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明晨2∶45,本赛季欧洲足坛最令人关注的悬念即将揭晓,英超冠军曼联队和西甲冠军巴塞罗那将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展开巅峰对话,争夺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无论哪支球队夺冠,他们都将创造历史。

  这也许是欧冠近年来最众望所归的决赛,曼联和巴萨一直在夺冠赔率榜上占据前两位,进入八强后更是并列第一,两支最大热门会师也使本赛季欧冠决赛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本场决赛对双方而言都意义重大,巴萨已夺得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如果能再夺得冠军杯冠军,他们将成为西班牙历史上首支“三冠王”球队。曼联如果夺冠,将成为1991年来首支成功卫冕冠军联赛冠军的球队,也将创造4次打进决赛全部夺冠的新纪录。弗格森也许并不稀罕“三冠王”,但他绝不会嫌弃更多的荣誉。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实力相当的较量,但在承受的压力方面巴萨明显更大。首先,他们是阻止英超登顶的最后一道防线。为了避免冠军杯成为英超内战,欧足联用并不光彩的方式将切尔西淘汰出局,此举的直接后果就是巴萨将失去更多中立球迷的支持。其次,巴萨的球员损失更大,两大主力边后卫阿比达尔、阿尔维斯及主力中卫马奎斯全部缺阵,他们本就薄弱的后防线将面临巨大压力。第三,“三冠王”的诱惑是一把双刃剑,它既可能让巴萨爆发出恐怖的战斗力,也可能让球员们心态失衡。

  有鉴于此,弗格森信心十足地表示,他相信自己的球队将获得胜利。决赛主裁是来自瑞士的布萨卡,他也是1/4决赛次回合曼联从巨龙球场惊险逃生一役的当值主裁。尽管不能指望布萨卡先生因为过去的友谊站在曼联一边,但至少可以确定一点,红魔肯定不会再受到裁判刁难,切尔西的悲剧不会、也没有理由再次发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