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城颁发禁酒令 严防死守欧冠球迷骚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马城颁发禁酒令 严防死守欧冠球迷骚动
2009年05月27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230000罐赞助欧冠的某品牌啤酒易拉罐制作欧冠决赛赛场———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模型;在罗马的火车总站,还竖立着一个用超过1500只同一品牌啤酒的空玻璃瓶制作的罗马竞技场模型。

  欧足联甚至为这场决赛推出了单独的比赛用球“决战罗马”,欧冠决赛的标志也源于象征古罗马胜利的花环状桂冠。

  大量英国和西班牙球迷涌入罗马,令当地治安形势顿时紧张。为了确保安全,罗马市长阿莱曼昨天宣布在罗马市中心和周边地区施行“禁酒令”,具体时间从周二晚上11时至周四早上6时,任何商家不得销售含酒精的饮料。

  实名门票防流氓

  欧冠决赛的球票首次采取实名制。据欧足联负责安保事务的官员透露,他们正在严密监控每一张球票的去向,并已与英格兰和西班牙警方取得联系,那些记录在案的足球流氓将被控制。

  欧足联为了防止对球票倒卖和伪造,特意设计了一种银行卡式的新球票,每张球票都含一块存有个人信息的芯片,包括姓名和证件号,并附有电子扫瞄码,可以在第一时间确认该球票的真伪。欧足联竞技事务部总监罗伯托·马苏奇透露,进场时所有持票球迷必须出示有照片的护照或身份证明,这意味着指望去罗马当地购买黄牛票的球迷只能空欢喜一场。

  国王首相齐观战

  西班牙球迷正涌向罗马,人数将大大超过2万人,领军的将是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和首相萨帕特罗。

  巴萨俱乐部组织的第一批球迷大约6400人,已经从巴塞罗那搭乘23个航班飞赴罗马。其他西班牙球迷将从马德里、马拉加等地直接飞赴罗马。据悉,能容纳67000名球迷的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已经有19544张门票落入巴萨球迷手中,但赶赴罗马的人数肯定在这个数字之上。

  不过持票的曼联球迷也有19500人,他们到场助威的人数、气势丝毫不逊色于对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