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一仆二主越吃越胖 称执教蓝军只为改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安切洛蒂一仆二主越吃越胖 称执教蓝军只为改变
2009年06月02日 10: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我来说,在米兰踢球是与一支伟大球队的一种伟大经历。不管作为球员(为米兰效力5年)还是作为教练(为米兰效力8年),我都在那里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现在,是时候改变一下了,于是我决定效力切尔西。”

  本报讯 对于AC米兰来说这注定是一个离别的赛季,除了队长马尔蒂尼退役外,北京时间昨天,红黑军团主帅安切洛蒂在米兰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也正式宣布自己将转投切尔西,米兰下赛季的新帅将由球队前功勋球员莱昂纳多担任。

  安切洛蒂换岗之快可谓神速,很明显米兰和切尔西双方对此已经运筹多时,两家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新帅,而安胖子则是这一系列变动中的大赢家,一日之间改换门庭,一仆二主的他一跃成为足坛身价第二高的教练。

  米兰8年,现在说再见

  现年49岁的安切洛蒂曾先后在雷吉纳、帕尔马和尤文有过执教经历,自2001年执掌A C米兰教鞭至今,A C米兰在其执教的8年间曾先后在2003年和2007年夺得欧冠冠军,另外还在2004年捧起过意甲冠军的奖杯。

  安帅与米兰的合同原本应该到2010年6月才到期,但他在米兰2比0击败佛罗伦萨,拿到直接晋级下赛季欧洲冠军杯的资格后,接受天空电视台采访时正式宣布与执教长达8年之久的米兰解除合约。与此同时,他也成为了继穆里尼奥、格兰特、斯科拉里和希丁克后,在短短21个月内第五位出任切尔西主帅的人。“对我来说,在米兰踢球是与一支伟大球队的一种伟大经历。不管作为球员(为米兰效力5年)还是作为教练(为米兰效力8年),我都在那里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现在,是时候改变一下了,于是我决定效力切尔西。”在接受切尔西官网的采访时,安切洛蒂道出了前往切尔西的初衷。

  650万,英超第一高薪

  据《泰晤士报》报道,安切洛蒂与切尔西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意大利人每年的年薪为650万英镑,是目前英超教练领域的第一高薪,而目前世界范围内唯一比安帅工资高的教练只有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年薪1000万英镑)。此外,安切洛蒂还会得到5000万英镑的夏季转会资金,而他的任务就是从曼联手中夺回丢失三个赛季之久的英超冠军。据俄罗斯和英国媒体透露,试图引进米兰中场卡卡不利之后,切尔西已经与莫斯科中央陆军边路好手日尔科夫达成了转会协议,此外,拜仁中场里贝里及瓦伦西亚射手比利亚也是切尔西今夏的重要目标,而为了给新到来的球员腾出足够的位置,马卢达、卡劳和德科三人,新赛季都不在安切洛蒂的考虑之内。

  但被问到对伦敦生活的期待时,将于7月1日正式走马上任的安切洛蒂这样表示,“对于我来说要说好英语真的很难,但我会努力学习的。”安帅说:“我现在不还有时间吗?当我正式开始上训练课的时候,相信我会把英语说得很好,要想把球队带好,必须要和球员、整支球队、助理教练还有老板保持良好的沟通。”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