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混的比国足主帅还惨 "精神胜利法"失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混的比国足主帅还惨 "精神胜利法"失效
2009年06月12日 08:41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迭戈,如果拉巴斯对你是种折磨,那基多就是你的坟墓!”厄瓜多尔媒体赛前的标题,却不幸成为了老马在厄瓜多尔遭遇的真实写照。阿根廷国家队再次在高原输球,0:2负于厄瓜多尔,老马陷入了泥潭当中,甚至,连他自己也有些麻木了,输球之后目无表情,没有愤怒也没有悲伤。

  与此同时,阿根廷媒体上的质疑声也多了起来,有媒体讽刺老马已经从王子变成了青蛙,还有媒体发出了这样的疑问:“阿根廷连在南美的权威都已失去,还怎么打世界杯?贝尔萨、佩克尔曼、巴西莱饱受批评,但至少他们的阿根廷在南美是有地位的,迭戈的阿根廷呢?”

  巴西媒体则讽刺说,马拉多纳的“精神胜利法”不行了,他不当教练的时候,他在球员心中还有一种神秘感,偶尔到球队的更衣室去接见一下球员,也能极大地振奋球队士气,但现在他成为了球队教练,天天与球员接触,笼罩在他身上的那种神秘也很快消失,他对球队的号召力不再像过去那样管用。就连阿根廷足协的一位官员都表示:“迭戈除了要在精神上鼓励球员外,他还需要在技战术层面也拿出切实可行的东西才行。”

  过去几届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的出线没有任何悬念,但现在,阿根廷的出线形势却突然变得紧张了,在输给厄瓜多尔后,阿根廷领先第五名的厄瓜多尔只剩下2分,另外乌拉圭如果获胜,也只落后阿根廷2分,而接下来阿根廷将对阵巴西和巴拉圭这两大强敌,如果发挥不佳,阿根廷去打附加赛甚至无缘世界杯也完全有可能。

  马拉多纳知道,自己球员时代所创建的历史地位是永远不会动摇的,然而他的教练形象根本无法与他的偶像地位相匹配。阿根廷球评家阿德里安说,现在到了对国家队做深刻反思的时候了。阿根廷应该停住脚步,看看前方地平线,承认大事确实不妙了,这一届的南美预选赛比以往都要困难,现在到了阿根廷做出一些决定的时候了。阿根廷队需要分数,但却拿不到分数,马拉多纳上任后,在预选赛中打了4场比赛,成绩只是2胜2负,而且获胜的2场中,对哥伦比亚那场也无法令人信服,4场比赛只有1场达到了水准。

  阿根廷媒体说,现在看国家队的表现,似乎球队根本就没有教练在指挥一样。马拉多纳是个新人,球迷也许真的无法要求他太多,可以说,他是把阿根廷国家队帅位这一重要的位置,当成自己的实习基地了,而这几场比赛的失利,也等于是马拉多纳交的学费。上任后,马拉多纳不断改变球队战术和阵容,球队欠缺稳定的思路和主力框架,门将用了3位,后防线和中场都使用过超过10名的球员,锋线使用的球员也达到7人,首发阵容自然不可能稳定,现在距离南非世界杯只有一年时间了,但阿根廷似乎连打地基阶段都还算不上,这让阿根廷球迷着急。

  马拉多纳上任后,阿根廷国家队也变得有些神经质,最近几场失利就是证明。阿根廷人只能祈祷,这不会是明年世界杯阿根廷小组赛阴沟翻船的前兆。至于是否和欧洲强队对抗,那就只能听天由命了,要知道从1990年世界杯起,阿根廷人要么就是小组未能出线,要么就被欧洲球队扼杀于淘汰赛,以马拉多纳的球队目前的水准,要打破这一魔咒,几乎是不可能的。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