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更适合做领队 阿根廷足协应早做决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拉多纳更适合做领队 阿根廷足协应早做决断
2009年06月12日 09:2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马蔫了,上任后带领阿根廷打了四场世界杯预选赛,马大帅赢了两个主场(委内瑞拉、哥伦比亚),但是两个客场全输了(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平均算算老马还有五十分,但是两个客场得分是零蛋,看来对于南美高原这道难题,老马实在没有更高明的方法了。

  “迭戈:如果拉巴斯对你是种折磨,那基多就是你的坟墓!”这是厄瓜多尔媒体赛前的标题,非常不幸的是,在昨天0∶2不敌厄瓜多尔后,老马毫无还手之力,因为媒体说的都是事实,接手阿根廷队后,老马的球队两次在高原折戟沉沙。头一次在玻利维亚拉巴斯球场还让人觉得可能是意外,再输厄瓜多尔,相信很多人都看清楚了阿根廷队和老马的死穴。

  输球之后老马依然嘴硬,他辩解说厄瓜多尔队之所以能够赢得这场比赛是运气太好了——“怎么解释这场比赛呢,无论从技战术水平还是精神状态上,我们都超过了对手,但是足球就是这样:当你错过了进球的机会,你就会被对手攻破大门,我们已经竭尽全力,但是我们不仅罚丢一个点球,还错失了几个绝佳的进球机会,所以我们无法获得胜利。”

  但是外界不认同他的辩解。有巴西媒体讽刺说,马拉多纳的“精神胜利法”不行了,他不当教练的时候,他在球员心中还有一种神秘感,偶尔到球队的更衣室去给球员鼓鼓劲,就能极大地振奋阿根廷队队员士气。现在他成为了球队教练,天天与球员接触,笼罩在他身上的那种神秘光环也就消失了,他对球队的号召力不像以前管用了。

  实际上在阿根廷对阵厄瓜多尔的前一天,曾经带领阿根廷队夺得1978年世界杯冠军的阿根廷著名教头梅诺蒂就对马拉多纳的执教水平提出了质疑,而昨天凌晨的这场比赛结果让他不幸言中。

  “所有人都认为单凭马拉多纳的名字就能让国家队踢得好起来,事实上并非如此,马拉多纳没有时间让整个球队更加流畅地运转,急于求成的他很可能会给球员施加很大的压力。”梅诺蒂指出马拉多纳的不足说,“这种压力有时会转化为动力,让球员们能够更加投入比赛,但有时也会促使球员更加热衷于在球场上的个人表现,而忽略了球队的整体配合。”

  他用梅西举例说,梅西在巴塞罗那的一场比赛中触球至少超过50次,而在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队同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梅西在场上拿球的次数只是个位数,这两者之间的巨大差距并不是梅西本人出现了问题,而是球队的运转出现了问题——“拥有众多球星的阿根廷队明显缺乏效率,整体战斗力大打折扣”。

  从这一点来说,“高”考得零分的老马在最近几场的执教中起码暴露了两个方面的不足——一是客场题不会做,两个客场几乎都是完败;二是题目稍微复杂一点就没辙。光会给队员鼓劲,技战术上如何把众多的球星融合成一个整体,老马似乎也没有什么好的想法。其实按照这个角度看来,老马更适合做一个领队,搁在学校里那是辅导员,阿根廷足协不妨尽早考虑替换人选。

  本报记者 高华生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