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考验世界杯安保 布拉特:请相信南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联合会杯考验世界杯安保 布拉特:请相信南非
2009年06月15日 11:0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即将在明年承办世界杯的南非来说,昨天开幕的联合会杯更像是一次“检阅”。人们既满怀期许,又多少有些担心。南非地处南半球,6月正值雨季,这对习惯了在炎热夏日征战世界杯的球星来说无疑是一次全新的挑战,而联合会杯则是一次超前的体验。

  当然,神经绷得更紧的无疑是本次联合会杯的组织者们,作为2010年世界杯的预演,球场、交通、安保、票务……一切软硬件条件,都将接受最直接的考验。其中尤其令人担忧的是安保问题。这一次南非是否做到“安全第一”呢?随着联合会杯的开战,一切将见分晓。

  布拉特力挺主办国

  自从南非获得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举办权以来,对于南非的安全问题和承办能力等方面的质疑就一直没有停止过。上周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终于忍无可忍,他呼吁人们停止不必要的猜疑,相信南非,相信非洲。

  作为南非世界杯的“测试赛”,2009年联合会杯比赛在昨天开幕。在12日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布拉特愤愤不平地说:“自从2004年我宣布南非获得世界杯主办权以来,就有人认为它不会成功。为什么有人从一开始就不信任南非呢?”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不愿意到非洲来,我们现在不就在这儿吗?南非举办世界杯是对非洲以及非洲足球的肯定。”布拉特说,“每年都有一千多万的游客来到南非,南非也举办过不少国际性的赛事和会议,为什么足球比赛就不行呢?我不知道这里面有没有嫉妒的成分,但是从现在起请相信南非,相信非洲吧。”

  外界对于南非世界杯的质疑主要集中在南非的安全问题上,特别是该国较高的犯罪率。布拉特透露,南非总统祖马曾通过电话向布拉特保证,南非将全力做好世界杯的安全保障工作。“人们总是在谈论南非的安全问题,但是谁能说出一个不存在任何安全问题的国家呢?这样的国家根本不存在!”布拉特说。

  南非总统全力支持

  但是,布拉特的保票、南非方面承诺的5亿美元安保费并不能打消人们的担忧。

  非洲球场设施老化,非洲球迷习惯到达球场再买票而且喜欢迟到,球场外经常因此乱哄哄,这都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今年3月31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科特迪瓦主场迎战马拉维的比赛中发生球迷踩踏事件,22人丧生、130多人受重伤。起因就是场外聚集的无票球迷推倒球场一面墙,引发骚乱以后,警方又发射数枚催泪弹,结果乱上加乱。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庄重承诺:“我们会竭尽全力,保证不会再发生各种悲剧。”具体措施包括:联合会杯和世界杯门票都必须提前购买,组委会将尽最大努力提醒球迷尽量提前购票;南非警方和国际警察还会联合起来,无票球迷将被拦截在距离球场几公里外的地方,以免造成混乱;为舒缓压力,所有比赛球场的大门会在赛前三小时就打开,公交系统也会大幅度完善。

  南非总统祖马也曾通过电话向布拉特保证,南非将全力做好世界杯的安全保障工作。这次联合会杯将有力地检验南非的承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