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消极比赛遭指责 米卢:能有结果就满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拉克消极比赛遭指责 米卢:能有结果就满意
2009年06月15日 14:4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年这个时候,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拉开战幕。作为世界杯运转测试的最重要比赛,北京时间昨夜今晨联合会杯在南非的世界杯球场开打。揭幕战中,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率领的亚洲冠军伊拉克队0∶0逼平了东道主南非队;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欧洲冠军西班牙队5∶0横扫大洋洲冠军新西兰队。

  东道主很郁闷

  由于伊拉克队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十强赛资格都没有,因此这场比赛对于南非队来说意义更重大。作为明年世界杯的东道主球队,他们对联合会杯的期望更大,希望能够从比赛中收获足够的经验和自信。但是和伊拉克队0:0的结果显然严重打击了他们,南非队主帅巴西人桑塔纳更是在赛后抱怨了伊拉克队消极的比赛态度。

  南非队和伊拉克队的联合会杯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进行,这也是前中国队主帅米卢率领伊拉克队的第一场比赛。第4分钟,伊拉克队的贾西姆禁区前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没收,这是伊拉克人全场惟一射正球门的机会。其后的所有时间伊拉克都在顽强防守。伊拉克队门将卡西德成为球场上最忙碌的人,而面对对方铁桶阵般的防守,南非队的办法也不多,在多次错过进球机会之后,他们只能无奈地接受0:0。

  南非队主教练桑塔纳赛后对比赛的结果显得非常失望,“在比赛中我们有至少打进两三个球的机会,其实只要进一个就足以赢得比赛了。但这就是足球,足球比赛并非一直是表现更好的球队赢得最后的胜利。 ”尽管一再声称不能抱怨伊拉克队的踢法,但桑塔纳还是忍不住指责伊拉克队消极比赛,“我没想到亚洲的冠军球队会这样踢球,他们总是在防守,不停地把球踢出界。他们根本不是在踢足球,而是在‘麻痹’这场比赛。 ”

  米卢非常高兴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相比南非人的无比郁闷,伊拉克队主帅米卢兴奋地跳了起来。能够在自己执教这支亚洲冠军球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得到一个平局,对他来说已经是顺利完成了任务。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们拿到了一分。”米卢高兴地说道,“我们还活着,还有两天的时间来准备与西班牙队的比赛。我的球员纪律严明,严格执行了我的战术安排,这让我很高兴。 ”

  对于南非记者队伊拉克消极比赛的抱怨,米卢却不以为然,他表示一般情况下,一支球队如果能拿到4分就能小组出线了,和南非队比赛的战术是争取出线的一种策略,“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取得积极的结果。现在我们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会让我们有个积极的心态来迎战西班牙队。 ”

  不过说到下轮和西班牙队的比赛,米卢的表情立刻严肃起来。他说:“西班牙队代表世界最高水平,我们对此心知肚明。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去取得一个积极的结果。 ”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