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者将被征50%所得税 英国高税收逼走C·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高薪者将被征50%所得税 英国高税收逼走C·罗
2009年06月15日 15:2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是这个星球上赚钱最多的足球明星?当然是炙手可热的C罗,即将披上皇马战袍的他如果履行完这份6年合同,他每星期能拿到令人咂舌的55.6万镑,按最新的汇率折合人民币,意味着每天可以拿89万元。

  C罗为什么铁了心要去皇马?除了新东家肯为他出天文数字外,很重要的另一个原因是英国即将实行的对高薪群体的重税制度,因为“逃税”,更多的英超球员,也许都将步C罗后尘。

  足球运动员身价的炒作速度是惊人的。1984年,马拉多纳以创纪录的400万美元加盟意甲那不勒斯,当时已经惊世骇俗。25年之后,C罗的这份天价合同是9400万欧元,按昨天的外汇比价,约合1.3亿美元,也就是说C罗的身价是当年马拉多纳的32倍还多。

  自从曼联接受皇马对C罗的报价后,这份总价为9400万欧元的天价合同到底给当今足球世界的头号主角个人带来多少财富呢?据西班牙媒体透露的合同细节来看:C罗的税后年薪将是950万欧元,比卡卡多50万,比效力了皇马一辈子的劳尔多250万;由于总共签约6年,每年递增25%,所以到最后一年,C罗每周可以赚到普通英国中等收入者至少干10年才能赚得到的55万英镑。

  当然C罗的高薪也是因为合同中规定了,俱乐部拥有他40%的肖像权,对于足球明星来说,肖像权也是很大的一部分收入。两年前贝克汉姆选择“下嫁”洛杉矶银河队,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球队允许他占有自己全部的肖像权收入,其实贝克汉姆在美国年薪仅300万美元,虽然这已经是他的美国队友的几十倍。

  看一看同行吧,C罗的前队友鲁尼,拿着12万镑周薪,这已经是英超冠军的顶薪。切尔西的特里和兰帕德每周可以赚14万镑,罗比尼奥在曼城这样的冤大头身上可以拿到16万镑,但是,谁能和红得发紫的葡萄牙人比呢?如果6年里一切顺利,他能够为自己的账户上增添1亿6百万英镑,相当于12亿元人民币。

  C罗赚得的确很多,但事实上,足球运动员却从来不是世界体坛最会赚钱的那部分人。足球运动虽然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在体育明星收入排行榜最前列,却难得看到足球明星。在福布斯排行榜关于体育明星的财富统计中,名列前茅的都是高尔夫、橄榄球、F1以及NBA明星,足球世界里唯一露脸的常客只有贝克汉姆,但去年他的位置仅仅在可怜的第28位。而且众所周知,小贝的外快大于他的薪水。贝克汉姆过去两年收入的2/3都来自他所代言品牌的广告收入,平均每年达到3300万美元。而过去两年同样风头出尽的梅西这方面的收入才700万美元。足球运动的商业开发体育项目中最发达的,尤其在冷落它多年的美国人面前,说到比富,那么C罗在伍兹面前,只能算是王恺遇见了石崇,后者的个人财富已经突破1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的邻居海地一年的国民生产总值,说富可敌国也不夸张。

  不过,C罗为什么铁了心要去皇马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除了他的新东家是举世闻名的烧钱大户外,西甲相对较低的税收制度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英国明年将实施一项新税收法案,根据新税法,凡是在英国工作年收入超过15万英镑的人,就必须被征收50%的个人所得税。如果C罗继续留在曼联,那他的一半辛苦等于为英国税收部门打工。而在西班牙,他只要缴纳其中的23%,冲着这点“改嫁”又何乐而不为呢?

  等着瞧吧,如果新税法真的实施,英超会被税收“逼”走一大批高薪球星,C罗,只不过是逃走的先行者。

  本报记者 伊志刚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