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维基亚、卡里米等4名伊朗球员被"强制退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达维基亚、卡里米等4名伊朗球员被"强制退役"
2009年06月25日 16:2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朗国家队球员戴上绿色腕带力挺穆萨维
伊朗国家队球员戴上绿色腕带力挺穆萨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伊朗足协日前宣布,伊朗国家足球队4名队员因在韩国首尔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佩戴绿色腕带支持穆萨维、抗议现任总统内贾德连任,如今“退役”。4名球员中包括伊朗球星、前国家队队长马达维基亚和现任队长卡里米。

  新老队长双双被“强制退役”

  6月17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上,6名伊朗国家队队员在上半场比赛中戴着绿色腕带声援改革派总统候选人穆萨维。日前,其中4名球员被宣布退役,他们分别是:32岁的老队长麦赫迪·马达维基亚、31岁的中场球星、现任队长阿里·卡里米、24岁的侯赛因·卡比以及32岁的瓦希德·夏舒文,这些人终生不得代表伊朗参加比赛。

  马达维基亚被视为国家英雄,他曾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首轮比赛中射入了关键一球,使美国队被淘汰出局。马达维基亚表示:“未来几年我会找机会解释从国家队退役的原因。其实,早在世界杯预选赛之前我就说过,如果我们没有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胜出,我就会退役。”马达维基亚还说,17日与韩国队的比赛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后的、也是最艰苦的一场比赛。

  卡里米也表示,他退出国家队的原因与马达维基亚相同。他说:“我决定退役,将机会留给年轻人,那些更有天赋的球员将填补我们的位置。”

  “退役”还有诸多附加条件

  亲伊朗政府的媒体报道称,这几名队员都是因为年龄问题“自愿离开国家队”的。伊朗足协副主席麦赫迪·塔吉表示,这些顶级球员从国家队退役是出于自愿。不过,至少有一名球员表示他们是被逼离队。

  国际足球联盟禁止足球被染上政治色彩,因此要求这些球员在比赛时摘掉腕带。可是马达维基亚一直戴着,直到比赛结束。国际足球联盟发言人称:“我们已经给伊朗足协写了一封信,要求他们对媒体报道的‘强制退役’事件做出澄清。”

  博客新闻网站记者布里奇特·乔纳森说,这些球员“退役”意味着他们他们再也不能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比赛;他们的护照也被没收,这让他们前往其他国家发展也成了问题。他们还被禁止接受媒体采访。(沈姝华)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