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伯纳的乌新领袖?C·罗与卡卡的PK已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谁是伯纳的乌新领袖?C·罗与卡卡的PK已开始
2009年07月08日 15:5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毫无疑问,现在皇马的领袖非队长劳尔莫属。然而,状态每况愈下的劳尔明显不可能继续肩负起这一重任。球场上,谁才是真正能够率领皇马所向披靡的领袖?显然,最热门的两大候选非卡卡和C罗莫属。于是,在新赛季尚未开始之时,两大候选人之间的比拼实际上已经展开了。】

  比拼一:忠诚度

  C罗的梦想有点多

  卡卡:加盟皇马的仪式上,卡卡面对全场5万名球迷说出了心里话:“我必须感谢AC米兰对我的帮助,我永远不会与AC米兰为敌。”伯纳乌的球迷惊呆了,他们没有想到刚刚转会而来的球员,居然敢如此明目张胆地宣称对老东家的忠诚。不过,《马卡报》事后调查显示,皇马球迷非但没有在意卡卡对AC米兰的忠贞,反而对巴西人好感倍增。“球迷相信,只要皇马不背叛卡卡,卡卡是永远不会离开球队的。”

  C罗:在昨天的加盟仪式上,C罗作出了“深情告白”:“加盟皇马是我儿时的梦想,今天我终于梦想成真了。”是不是有点儿耳熟?6年前,C罗从里斯本竞技转会曼联时,面对老特拉福德的球迷,他也说过同样的话。“C罗的儿时梦想还真复杂。”亲巴萨的《世界体育报》认为C罗有些恶心,因为C罗还说:“我觉得西甲是全世界最好的联赛,比英超更好。”

  这种翻脸比翻书还快的行为,立刻引来了球王贝利的批评:“有些球员忘记了忠诚,他们今天还在亲吻曼联的队徽,明天就号称梦想加盟另一支球队。”

  PK结果:卡卡胜

  比拼二:贡献度

  卡卡受制于球队

  卡卡:从2003年加盟AC米兰至今,卡卡能拿得出手的冠军只有一个意甲冠军和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西班牙媒体认为,卡卡的荣誉与他的个人能力完全不成正比,主要是受制于球队的综合实力。“从这个角度来看,卡卡加盟皇马是正确的选择。”

  C罗:同样是2003年加盟曼联,C罗在过去6年中的个人荣誉就比卡卡辉煌多了。3次英超冠军和1次冠军杯冠军,是对C罗的最高褒奖。尤其是曼联在本赛季实现的英超三连冠,每一座冠军奖杯都凝聚了C罗努力的汗水。相对于卡卡,C罗对前东家的贡献更胜一筹。

  PK结果:C罗胜

  比拼三:气质

  天使与魔鬼的较量

  卡卡:从加盟皇马至今的表现来看,卡卡绝对是一个识大体,顾大局的人。在选择球衣时,卡卡不愿与C罗争9号、不愿抢夺斯内德的10号,选择了皇马历史上运气不怎么好的8号。

  从为人处世来看,卡卡也是职业球员的典范。他在亮相皇马第一天,就声明自己能与C罗共存。而他的妻子卡罗琳甚至在C罗亮相之前,就主动邀请葡萄牙人到家里做客。

  C罗:“C罗很高调,这并非皇马给他的压力,而是他自己造成的。”《世界体育报》预言,C罗会在高潮中死去。在昨天的加盟仪式上,C罗就高调地告诉现场球迷:“我会拿到所有的冠军,让皇马认为我是值得他们花9400万欧元的。”

  而在生活中,C罗更是一个嚣张的人,花钱如流水、放荡不羁、目中无人、私生活不检点……他的这些行为把周围的很多人都推向了自己的对立面。

  PK结果:卡卡胜

  比拼四:商业价值

  细分市场 各有千秋

  卡卡:向来以天使形象出现的卡卡,成为传统球迷的最爱。正如贝利所说的那样:“卡卡是上帝给足球的恩赐。”在亮相伯纳乌第一天,卡卡的球衣就卖出了超过3000件,其市场号召力可见一斑。由于皇马握有卡卡50%的肖像权,因此保证卡卡的正面形象,是皇马商业开发的重要保证。

  C罗:与之相反,C罗是以叛逆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不过,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信心十足,“我们很清楚C罗的商业价值。”事实上,C罗的第一天亮相就吸引8万多名球迷,就已经说明了他的价值。C罗并不完美,但这并不妨碍有人喜欢的。当无数球迷冒着被驱逐出场的危险,冲上主席台希望与C罗拥抱时,C罗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PK结果:平局

  比拼五:更衣室关系

  卡卡更合群

  卡卡:不管是在圣西罗还是桑巴军团的更衣室里,卡卡都是最受尊敬的一员。贵族家庭出身,谦让有礼的他品性让来自于各种阶层的队友都很认同。马尔蒂尼退役前曾公开指认卡卡是他的接班人,米兰王朝的未来领袖。而C罗亮相伯纳乌的当天,罗纳尔多等诸多球星都去了卡卡家朝贺他的儿子生日。从各方面看,卡卡都是能够赢得人心的领袖人物。

  C罗:葡萄牙人拼命加盟皇马的原因,英国媒体已经爆料,是因为C罗在曼联更衣室没法立足了。从五年前世界杯跟鲁尼交恶开始,C罗在老特拉福德的人缘就没好过。尽管弗爵爷一直维护他,尽管他能力的强势压倒了反对者,但他的乖张,张扬,更是与诸多队友格格不入。西班牙媒体都认为,C罗并非领袖式人物,这是个性决定的。

  PK结果:卡卡胜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