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正式离开查尔顿 国足队长只想踢英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智正式离开查尔顿 国足队长只想踢英超
2009年07月09日 13:5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岁的中国国家队队长郑智在与查尔顿队的合同到期后选择了离开。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郑智正式离开查尔顿和山谷球场,成为今年夏天离队的第九名球员。作为一名自由球员,郑智的下一站可能落脚英超。

  作为第一位在查尔顿踢球的中国人,郑智当年以125万英镑加盟“鳕鱼”军团,此后以令人称道的表现让查尔顿折服。当年,以租借身份加盟山谷球场的郑智在查尔顿处子赛季的表现令人欣喜,他一共打入了9个进球,成为队内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在赛季末,在俱乐部最佳球员评选里,他仅次于霍兰。

  此后,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为郑智在查尔顿的分水岭。为了参加奥运会比赛,郑智身心俱疲,回到伦敦不久,郑智在一次训练中不幸伤病,导致上赛季长期缺阵,缺少了郑智的查尔顿,当年排名也直线下滑,并惨遭降级厄运。

  据悉,查尔顿官方并不希望郑智离开,并于上个月表达了要与中国队长续约的想法,其官方说法是 “俱乐部尽了最大的努力挽留这位中场核心,并提供了新的合同”。然而,郑智却有新的打算,他希望寻找新的挑战,最终决定不与俱乐部续约,转而寻求新的俱乐部。

  查尔顿主帅帕金斯对郑智放弃续约表示理解。他认为,郑智希望能效力英超球队,而非低级别球队,所以双方谈判才宣告破裂。 “我们和郑智的经纪人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但是郑智还是决定离开。最主要的因素还是他不愿意踢低级别的联赛。他渴望在最高级别的联赛效力。他明确表示了自己正在寻找新的球队。我感谢过去两年他对查尔顿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帕金斯说。

  其实,郑智最终离队在查尔顿意料之中。自从查尔顿在英超降级开始,球队每年都要流失大部分主力球员,今年更是失去了九名主力,其中包括球队一手培养的小将麦金蒂,他目前已经前往曼联报到。作为一名外籍球员,郑智在查尔顿坚守了两年半,面临着即将打英冠,如今又面临合同到期,最终选择离开也在情理之中。

  据悉,郑智的下一站可能落脚英超某支球队。在效力查尔顿两个赛季中,郑智多次得到英超中下游球队抛出的橄榄枝。上个赛季结束后,郑智曾经接到过当时的英超升班马西布朗维奇的邀请,当时,郑智在最后时刻拒绝投奔英超而选择留在查尔顿,因此错过了英超。而在06至07赛季,当年球队从英超降级后,英超有几支球队将目光投在了这名中国球员身上,但最后在查尔顿方面的努力下,郑智仍然选择了正式与查尔顿签约,而不是去英超踢球。

  由于郑智为查尔顿贡献了很多,在他离开之际,查尔顿球迷对他的离开充满了惋惜和理解之情。就在半个月前,伦敦媒体曾经做过问卷调查,调查的题目是:查尔顿四名合同到期球员中,你最想挽留谁?当时郑智以62%的压倒性票数盖过了其他三名球员的总和,这一点足以看出查尔顿球迷对他的喜爱。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