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难逃斗殴指控 被指打人动作堪比职业拳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杰拉德难逃斗殴指控 被指打人动作堪比职业拳手
2009年07月23日 13: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英超豪门利物浦在他们亚洲之行的第一站曼谷和泰国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两队1:1战平。不过,官司缠身的红军队长杰拉德却不得不留在利物浦。去年底,杰拉德涉嫌在一家酒吧参与了斗殴,关于此案的第三轮庭审正在进行中。也是在昨天,这次殴斗的受害者作为关键证人出庭作证,加上公布的监控录像里记录了杰拉德的动手镜头,因此利物浦队长这次将很难逃脱法律的制裁。

  动作堪比职业拳手

  在本周二的庭审中,检控方的代表大卫·特纳在法庭上叙述了警方调查后的事件经过。当时正在庆祝球队英超赢球的杰拉德向负责现场音乐播放的DJ麦基要求更换唱片,但是他的言语却并不友好:“小子,赶紧给我换唱片。 ”34岁的麦基同样是血气方刚,直接拒绝了杰拉德要求。

  根据监控录像显示,当麦基几分钟后独自一人坐到角落时,郁气难抒的杰拉德又走了过去,两人头碰头开始对峙。这时杰拉德一位朋友约翰·多兰也掺合进来,他冲上来推开麦基,并顺势用右肘击打了对方的脸部,就在此刻杰拉德也已经完全失去控制。 “几乎在多兰肘击后的几秒钟,杰拉德也加入了攻击。 ”对于杰拉德动作,检控方的描述是,“他以一名职业拳手的速度和姿态连续对麦基出拳。如此粗暴的行为绝对不可能是自我防卫。 ”

  现场的监控录像也的确记录了杰拉德在多兰动手后,迅速加入了战团。结果倒霉的麦基不但被打掉了一颗牙齿,脸上也不得不缝了四针。

  受害人咬定杰拉德

  在昨天的审讯中,作为此案最重要的证人——被打伤的麦基出庭作证,再一次明确表示杰拉德的确打了他。

  麦基告诉法官,杰拉德走到他身边破口大骂:“你他妈以为自己是谁? ”“我本能地站了起来,因为我感到受到威胁。 ”麦基说道,“我本来以为第一下是杰拉德打我的,因为他离我这么近。不过我可以肯定后面将一连串拳头打在我脸上的那个人就是杰拉德。 ”

  而昨天出庭的另一名证人,在斗殴发生后前来劝架的酒保尼尔·洛基的证词也对杰拉德非常不利,“另一个人先肘击了麦基,然后杰拉德就出手了,一边拉住受害者,一边拳击对方的头部,并将麦基打倒在地。 ”

  坐牢可能性非常小

  此案中,参与斗殴的其他5人都已经全部认罪,只有杰拉德不愿意认罪。但从目前的证据来看,杰拉德难逃公众场所斗殴的指控。现在的问题在于陪审团是否认定杰拉德是因为自卫原因动手,不过显然这并不成立。而一旦罪名成立,杰拉德将面临的最坏结果是入狱半年。

  但这位英格兰国脚球星还是基本能够逃过牢狱之灾,因为根据英国的法律,像杰拉德这样以往行为良好,没有不良纪录的人会得到轻判。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