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易受伤拜兴奋剂所赐? 类固醇副作用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纳尔多易受伤拜兴奋剂所赐? 类固醇副作用显现
2009年07月29日 14:3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当地时间前日巴甲科林蒂安0∶3不敌帕尔梅拉斯一役中,罗尼再次左手骨折。巴西足协反兴奋剂协会成员桑迪表示,罗尼频繁受伤是因为年轻时服用过兴奋期,“罗尼正在为年轻时的鲁莽还债”。

  在这场比赛的上半时,罗纳尔多在一次拼抢中被放倒,不幸的是罗尼左手先着地因此受伤。随后的检查显示其左手有两处明显骨折。科林蒂安俱乐部队医透露,罗纳尔多将缺阵至少五周的时间,并且很可能将接受手术治疗。与此同时,前巴西足协反兴奋剂协会成员桑迪的一番言论则引起轩然大波。他披露,罗纳尔多曾经在17岁时使用合成代谢类固醇,而那时他还效力于荷兰的埃因霍恩俱乐部。“我曾经和那些认识埃因霍恩俱乐部医生的人聊过,他们对我说,罗纳尔多那时特别瘦弱,为了能够短时期内增加肌肉,他曾尝试使用合成代谢类固醇。”桑迪表示,罗纳尔多现在正为补偿自己年轻时的鲁莽,“合成代谢类固醇的影响会达到10年、15年或者20年。因为它能够改变肌肉,却不能改变身体结构。最初,合成代谢类固醇会让你强壮,但随后他便会摧毁你的身体。”

  根据桑迪的说法,罗纳尔多是在埃因霍恩服用了合成代谢类固醇,从而让身体短时间内变得强壮,以适应欧洲联赛激烈的对抗。桑迪认为,加盟国际米兰的罗纳尔多遭到严重的伤病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为合成代谢类固醇并不能帮助罗纳尔多的膝盖承受如此巨大的身体改变。”

  (张宇翔)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