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传奇罗布森辞世 他让罗纳尔多走向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格兰传奇罗布森辞世 他让罗纳尔多走向世界
2009年08月01日 09:2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格兰传奇罗布森辞世

  与癌症抗争18年,享年76岁,英国首相布朗悼念

  “今天我们满怀沉痛地宣告,博比·罗布森爵士经过长期与癌症的勇敢抗争之后告别了人世。他在妻子和家人的陪伴下,在家中‘走’得十分安详平静。”北京时间昨日下午,英格兰足球传奇博比·罗布森因癌症去世,享年76岁,他的家人向外界发布了消息。

  “罗布森爵士的葬礼只允许家庭成员参加,晚些时候的纪念活动也只限于朋友,在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候,罗布森夫人和整个家庭希望外界尊重他们的隐私。”罗布森的家人在声明中表示。

  罗布森与癌症抗争长达18年,他还成立了专门的基金会以促进医疗研究、救治癌症患者。几天前,在纽卡斯尔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还举办了一场为他的基金会募集资金的比赛,在现场,超过3万名忠实的纽卡斯尔球迷有幸见到了罗布森的最后一面。坐在轮椅上,罗布森微笑着举手向全场球迷脱帽招手。

  “我有幸和博比在一些场合见过几次,他为这个国家的足球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得知罗布森爵士去世的消息后,英国首相布朗发表了讲话,“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他的激情、爱国精神、奉献和职业素质都让人肃然起敬。过去几年,他乐观勇敢地和癌症抗争,他的离开是一个巨大的损失。”

  昨晚,在北京工体进行的两场英超亚洲杯比赛,赛前全体球迷、球员都为罗布森爵士默哀一分钟。(郑淇)

  - 生平

  他让罗纳尔多走向世界

  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曾是他的翻译

  本报讯 就像《太阳报》说的那样,博比·罗布森是一个传奇,他为足球所做出的贡献,值得全世界的人感谢、铭记和怀念。

  罗布森球员时代曾效力于富勒姆和西布朗。不过,真正让全世界球迷记住罗布森的名字,是因为他教练生涯的伟大和辉煌。

  罗布森的教练生涯开始于富勒姆,辉煌于伊普斯维奇。凭借在俱乐部的出色成绩,罗布森后来成为了英格兰队的主教练,1990年世界杯,他差一点就带领英格兰队杀进了决赛。

  从英格兰队卸任后,罗布森接过了埃因霍温的教鞭,在那里,他发掘出了罗纳尔多。后来,罗布森又去了巴萨,穆里尼奥当时是他的翻译。从巴萨离开后,罗布森回到了家乡纽卡斯尔。在他的执教下,喜鹊成为了英超一支强队。

  从1992年开始,罗布森爵士就在与癌症进行斗争,在漫长的18年时间里,他向世人诠释了什么叫勇敢和坚强。(萧遥)

  - 悼念

  “每当我怀着谦逊的心情向他请教时,罗布森爵士总是毫无保留地将他的知识传授给我。我哀悼一位伟大朋友的离去,他是一位充满魅力的人,一位杰出的足球运动员,他对比赛的热情以及对足球的理解,无人能出其右。不仅是足球圈,整个世界都会怀念他。”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

  “罗布森爵士是一个极好的人,他是真正的绅士。他深爱着足球这项运动,他让这个国家为他感到骄傲。”

  ———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

  “我很难相信我听到的消息,到现在,我还记得罗布森爵士对生活和足球的热情,他做任何事都是那么积极。对于我们这些有幸和他共事过的人来说,罗布森爵士永远不会离开。”

  ———国际米兰主教练穆里尼奥

  “对于每个人来说这都是悲伤的一天,尤其是他的家庭以及亲密的朋友,还有那些曾和他共事过的人。他会被每个人所想念,不仅是足球世界的人,还有来自其他行业的人们。”

  ———纽卡斯尔主教练阿兰·希勒(郑淇)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