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迎奥运会后首场比赛 蓝鹰拉齐奥力擒国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鸟巢"迎奥运会后首场比赛 蓝鹰拉齐奥力擒国米
2009年08月08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之际,2009意大利超级杯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上演,新近加盟国际米兰的“非洲猎豹”埃托奥领衔锋线争夺意大利超级杯 。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一周年之际,2009意大利超级杯在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上演,全场观众爆满,票房收入可望到达7000万元人民币的北京球票收入最高纪录。图为声势浩大的拉齐奥队球迷方阵。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 意大利足球超级杯赛今晚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场(“鸟巢”)打响,上赛季的意大利杯冠军拉齐奥以2比1力克意甲联赛冠军国际米兰,成功捧杯。这也是“鸟巢”在奥运会后的第一场比赛,绰号为“蓝鹰”的拉齐奥最终成为胜利的幸运儿。

  两队此前也曾在意大利超级杯中相遇,结果拉齐奥击败国际米兰捧杯。在今年夏天,国际米兰队进行了换血,用头号球星伊布换来了猎豹埃托奥。对于这场比赛,上赛季的意甲冠军国际米兰志在必得。

  两队在中国都拥有大量的球迷,能容纳九万观众的“鸟巢”座无虚席。上半场的比赛似乎在按照国际米兰的节奏来进行。他们在中场给拉齐奥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在对方门前制造了很多杀机。不过拉齐奥门将穆斯莱拉表现出色,力保大门不失。上半时,两队以0比0握手言。

  下半时易边再战,国际米兰大举进攻,不过率先取得领先的却是拉齐奥。拉齐奥在第63分钟打破场上僵局,马图拉伦在门前的混战中幸运地用脸将球碰入球门。蓝鹰凭借着这个进球,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

  此后,国际米兰大举进攻,试图挽回败局。拉齐奥则打起了防守反击。两分钟后,拉齐奥队中场毛里得球后传了个过顶球,前锋罗基机敏地从国际米兰两名世界级后卫之间插入,并赶在两人出脚破坏前,机敏吊射,皮球从国际米兰门将塞萨尔头上飞入大门,拉齐奥意外地以2比0扩大领先优势。

  两球落后的国际米兰队破釜沉舟,在两个边路和中路连续发动猛攻,拉齐奥队禁区内一度风声鹤唳。拉齐奥队进行了场上人员的调整,老将罗基被换下,试图加强防守保住胜果。国际米兰在第78分钟看到了翻盘的曙光,埃托奥在门前左脚凌空抽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1。此后,国际米兰队另外一名新加盟的前锋米利托也打入一球,但因为处在越位位置的埃托奥参与了进攻,进球无效。

  裁判给了五分钟的补时,国际米兰全军压上进攻,但无奈临门一脚处理欠佳,最终也未能在鸟巢书写奇迹,全场比赛的比分也被定格在1比2。这是拉齐奥的第三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