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通过首次"摸底考" 新战术不符蓝军传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安切洛蒂通过首次"摸底考" 新战术不符蓝军传统
2009年08月10日 14:4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和曼联的慈善盾杯是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第一次带队打真正的锦标比赛,甚至可以说是一场摸底测试,胜负结果很可能会决定他此后执教切尔西的基调到底如何。

  明白其中利害关系的安切洛蒂成了球场上最关心比分的一位,当曼联的纳尼率先进球后,意大利人坐立不安;下半场又为卡瓦略和兰帕德的两个进球反超比分激动不已;最后的点球大战,意大利人更是紧张到几乎不敢将目光投向球场。好在最终凭借门将切赫的神勇表现,安切洛蒂迎来了他最想要的胜利,更重要是赢来了他最需要的信任。

  切尔西目前还无法完成意大利人对442菱形中场阵型的战术安排,这就是为什么上半场球队明显处于被动,并且被红魔率先进球的最直接原因。下半场,埃辛内收和米克尔组成双后腰,这样的变动帮助球队重现有能力和曼联争抢中场的主动权。

  安切洛蒂和切尔西传统的另一个典型冲突就是荒废了希丁克时代的边路进攻特色。他让上赛季收官阶段在边路表现活跃的边锋马卢达改打中前卫,两个边路只有阿什利·科尔一名活跃的球员,进攻中基本靠德罗巴的个人能力强攻。至少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样的改变对切尔西打好英超没有任何好处。因为无论是全盛时期的曼联、阿森纳还是切尔西几年前的两连冠,球队构架中像吉格斯、永贝里、罗本和小小罗这样的边路好手都是不可或缺的。

  可见,无论是切尔西的球星们,还是安切洛蒂还都需要时间来好好适应和磨合。这场慈善盾杯的胜利让意大利名帅得到了老板和球迷们的信任,也等于争取到了更多的耐心和时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