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翼成东京申奥代言 一代足坛名将看着他成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空翼成东京申奥代言 一代足坛名将看着他成长
2009年08月12日 11:2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漫画《足球小将》主人公、队长“大空翼”将要面临一场极具挑战性的“比赛”,因为他要帮助日本东京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2016年奥运会主办权竞争非常激烈,各个申办城市为了最终获胜都邀请了极具影响力的人士作为形象代言人。芝加哥获得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贝利不遗余力地支持里约热内卢,西班牙球星劳尔也在为马德里申奥做着自己的努力。如今,东京别出心裁,请出了漫画偶像“大空翼”。《足球小将》的作者高桥阳一特意将《足球小将》的主要人物画在了东京2016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的巨幅旗帜中间。

  漫画《足球小将》1981年开始在一份深受日本男孩喜爱的杂志上连载。主人公“大空翼”在球场上的故事令人感动。这部漫画很快以动漫、电子游戏等形式风靡全球。当今足坛中的一些巨星就是在《足球小将》的熏陶下成长起来的,其中包括梅西、齐达内、托雷斯等等。A C米兰队中场球员加图索曾表示,在其儿童时期,他经常同伙伴们一起收看《足球小将》,有时甚至会因此而不去踢球。

  10月2日,国际奥委会将在丹麦哥本哈根宣布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