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本周末迎来"后C罗时代" 曼城要颠覆四豪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本周末迎来"后C罗时代" 曼城要颠覆四豪门
2009年08月13日 11: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赛季英超变化挺大,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都有绝对主力离队,就连相对稳定的切尔西,也刚刚流失了主力右后卫博辛瓦……四大豪门的战斗力在等待一次重新评估,而以重金打造一条“1亿镑锋线”的曼城,真的能成为颠动夺冠大势的新贵?这是个悬疑。再看看保级圈吧,三支升班马和维冈竞技、朴茨茅斯、斯托克城、博尔顿、赫尔城这8支球队都被英国媒体列为“保级球队”,新赛季的英超,似乎一切都带着问号……

  夺冠红魔“连庄”不容易

  如果曼联新赛季还能夺冠,那么他们将创造一项新的历史,那就是实现英超“四连冠”,须知,这个难度甚至可能超过冠军杯“连庄”。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史上,先后有哈德斯菲尔德、阿森纳、利物浦和曼联四家尝过三连冠的滋味,曼联还尝了两回——本已是前无古人的伟绩。

  今年夏天,曼联失去了绝对王牌C罗,还失去了超级替补特维斯;利物浦失去了中场支柱阿隆索以及主力右后卫阿贝罗阿;阿森纳失去了锋线头牌阿德巴约以及后防铁闸图雷;切尔西即将送走令梅西都感到头疼的铁卫博辛瓦,据说他赴德甲拜仁踢球已是板上钉钉。

  C罗和特维斯离队,对曼联冲击极大。前者是曼联过去3年打法的焦点,特维斯转会,则壮大了曼城的实力,在传统四强实力削弱的关键时刻,谁敢说曼城由罗比尼奥、圣克鲁斯、阿德巴约和特维斯组成的“1亿镑锋线”不可能趁火打劫呢?

  保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上赛季英超保级比争冠悬念更大,近一半球队都曾为保级而战。本赛季保级大战看上去参与者也不会少。

  伯恩利、伯明翰和狼队都是升班马,但从实力上讲,他们各有各的罩门:狼队无论主帅麦卡锡还是主力球员,都缺乏在顶级联赛里站稳脚跟的经验,没有核心,就意味着没有信心;伯恩利主场凶猛,但英超不是联赛杯,他们怎么可能总是延续去年联赛杯的好运?伯明翰则是一支没牙的老虎,总进球数不如从英冠降级的诺维奇,主场进球数甚至比不上副班长查尔顿,以伯明翰上赛季糟糕透顶的进攻,能以英冠亚军升级简直是个奇迹,重回英超后,伯明翰仍得靠防守,不过他们上次打英超只有两场没丢球。

  至于博尔顿、朴茨茅斯、斯托克城、赫尔城和维冈,最悬的还得算朴茨茅斯,他们既没有维冈竞技那样的保级经验,也没有斯托克城那样“全英超噪音最大的主场”,加上格伦·约翰逊和克劳奇又另谋出路,财政吃紧的俱乐部再也无力恢复鼎盛时期的高额投入,人心涣散之下,昔日的“转会大鳄”很难迎来新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