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梅内克战术素养太差 法国小胜弱旅仍挨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多梅内克战术素养太差 法国小胜弱旅仍挨批
2009年08月13日 14:1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进行了五场激战。德国客场2∶0击败阿塞拜疆。法国客场1∶0小胜法罗群岛。斯洛文尼亚主场5∶0轻取圣马力诺。克罗地亚客场3∶1击败白俄罗斯。

  排名第四小组榜首的德国队客场迎战排名第五的阿塞拜疆队。德国队从比赛打响后就一直占据着优势,并且很快把优势转化为胜势。第12分钟,特罗霍夫斯基左路传球,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前沿25码处晃开后卫后抡左脚大力抽射,对方守门员虽碰到皮球但无奈球还是飞入了网窝,1∶0。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都未做出换人调整,德国队依然占据主动。第5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将球传入禁区,戈麦斯得球后转身射门打在横梁上,克洛泽5码处头球补射得分。最终凭借拜仁双星的两粒进球击败阿塞拜疆队。 7轮过后领先少赛一场的俄罗斯4分,继续领跑。

  在欧洲诸强中,法国可谓是近况最为不佳的,此役之前,少赛两轮的法国以8分的劣势落后于塞尔维亚,他们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63位的法罗群岛,此次客场出战对法国而言已经不容有失,最终凭借法甲射手王吉尼亚克的首粒国家队进球,以一球小胜法罗群岛,继续保留了直接晋级世界杯的资格。第42分钟,占据场上优势的法国队取得进球。图拉朗右路传中,吉尼亚克小禁区前右脚射门打入球门左下角,这粒进球也将比赛的结果定格为1∶0。

  虽然获胜,但球迷以及媒体对比赛的结果却并不满意,全场21次射门8次命中目标只取得一个进球,法国《队报》在播报过程中用“不正常”形容了这一现象,连实力极弱的法罗群岛都在本场比赛中三射全中目标。

  这一不正常的现象,是法国队在此次预选赛中的一大问题缩影:效率极低!这是法国队预选赛中步履蹒跚的最大障碍,而光看法国纸面上的阵容是极为强大的,五大联赛中,英超以及法甲的射手王都出自法国,别忘了前场还有被拜仁标价8000万的里贝里、皇马新星本泽马、还有上赛季在巴萨重新散发出光芒的亨利,如此黄金阵容在六场比赛中仅打进8球的成绩实在让球迷也为之黯然,也许多梅内克唯一能寻找的理由就是里贝里、亨利等人的伤病问题,但就算如此,在今天的比赛中,前场依然派出了双金靴的组合。如果法国想要出现在2010年世界杯的赛场上,多梅内克除了相信迷信以外,还要花点时间在战术研究上。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