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新赛季周末开锣惹关注 C罗卡卡领衔众巨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甲新赛季周末开锣惹关注 C罗卡卡领衔众巨星
2009年08月27日 14:2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2010赛季无疑将是一个属于西甲的赛季。新赛季欧冠决赛将在伯纳乌打响;西甲赛场除了梅西,如今又迎来了C·罗纳尔多、卡卡、本泽马、伊布、阿隆索……这些都使人们将眼球聚焦在伊比利亚半岛上。网罗了去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前十中的七位、前五中的四位,比较起上世纪90年代的“意甲小世界杯”以及前几年席卷欧洲的英超四强,如今的西甲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拉开帷幕,主场作战的皇马与克星拉科鲁尼亚将展开激战。

  梦二续写三冠伟业

  巴萨过去几年一直踢着领先于全世界的足球,华美而又极具战斗力,正是他们让这两项几乎不可能在现实中并存的气质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让我们如痴如醉,在享受的同时获得胜利。眼前这支由里杰卡尔德以及瓜迪奥拉共同组建的“梦二队”已经在五年中两夺欧冠金杯,去年更是成为了历史上第五支完成三冠伟业的球队。如今,球迷们惟一能要求的就是希望巴萨能续写传奇。

  虽然为巴萨立下汗马功劳的埃托奥远走国米,但是伊布的到来让球迷们为之癫狂,拥有伊布的巴萨,在这支已近乎完美的球队之中,也许真能创造新的奇迹,他带来的不仅仅是他的进球能力,他的策应、助攻能力才是巴萨所看重的。在球队磨合成型的情况下,瓜迪奥拉无需对阵容进行大手术,梅西-亨利-伊布的新三叉戟将会去挑战一个又一个进球纪录。整体框架的保持为球队缩减了磨合阵容的时间,巴萨的训练从一开始就是针对性的,相比新面貌的皇马,这一点上,巴萨已然占据了优势。

  目前,瓜迪奥拉惟一担心的就是后腰位置上的两员大将——图雷以及凯塔将在明年年初出征非洲杯,这给志在卫冕三冠的巴萨造成了些许麻烦,但坐拥拉马西亚这座青训宝藏库,相信会给球迷们带来许多惊喜。

  皇马有望称霸欧洲

  弗洛伦蒂诺又杀回来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银河战舰II”组建完毕,这支舰队的组成堪称足坛转会史上最为璀璨的一幕,这比他曾经历时4年打造的“银河战舰I”效率高出很多,而且卡卡、小小罗和本泽马分别贵为意甲、英超、法甲的头牌,小小罗、卡卡更是包揽了前两年的世界足球先生。皇马在后防线上也下了大工夫,阿尔比奥尔、阿贝罗阿都是西班牙国脚。

  国家德比永远是西甲的主题,上赛季皇马惨遭巴萨双杀,主场更是平了失球最多的耻辱纪录。今年的国家德比将是皇马复仇的好机会,小小罗和梅西的对决从欧冠决赛转移到了德比战中,卡卡和伊涅斯塔的对决,伊布和本泽马的对抗,无一不是巅峰对决。不过相较于巴萨那套磨合了5年的打法,新赛季皇马的首发阵容更替将达到一半,对于这样一支球队来说,磨合阵容是他们首先需要做好的。

  已经连续六年欧冠“梦八”不成的皇马能否站在自己的主场——伯纳乌大球场夺得队史上第十座大耳朵杯也是皇马球迷所翘首以盼的。好消息是皇马以一个五连胜的骄人战绩结束了自己的热身赛之旅,五场平均进球接近四个,仅失一球的佳绩说明了皇马的磨合愈加完善,相信新赛季的皇马将会在三条战线上力争夺冠。

  夺冠不行搅局在行

  除了顶端的两强相争,塞维利亚、马德里竞技、巴伦西亚、维拉利尔、拉科鲁尼亚等队群雄环伺,如果皇马巴萨新赛季磨合出现问题,这些球队会毫不客气地给予他们当头一击。

  上赛季进入欧冠八强的维拉利尔实力大打折扣,战术大师佩莱格里尼加盟皇马,塞纳、皮雷和伊巴加萨合计69岁,三大中场核心的老去,将使得球队运转越来越生涩。不过在对付巴萨以及皇马这两支队伍时,“黄色潜水艇”往往能发挥出超越自己极限的实力爆出冷门。而瓦伦西亚整个夏天都被比利亚、席尔瓦和玛塔这三大攻击核心的转会传闻所困扰,而后防核心阿尔比奥尔也加盟皇马。所以真能够威胁到两大豪门的首选还是塞维利亚和马竞。

  尽管只在转会市场上花掉了2700万欧元,但由于该队保留住了包括法比亚诺等绝大多数主力球员,塞维利亚的实力明显又上了一个台阶。

  连续两年获得联赛第四名的马德里竞技也将为了荣誉向巴萨、皇马发出挑战。马竞也是进攻至上的球队,由上赛季欧洲金靴弗兰和金童阿奎罗组合的锋线被主席塞雷佐誉为 “欧洲最佳”,相信在卡西利亚斯二世阿森霍加盟后,能把一直孱弱的后防线补强。

  金字塔顶端的两强加上数支有能力搅局的球队形成了西甲新格局,新赛季的西甲能创造出一个怎样的新纪元,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