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新季明晨开战 银河新舰队PK巴萨强军团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甲新季明晨开战 银河新舰队PK巴萨强军团成焦点
2009年08月29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明日凌晨,五大联赛中最后开战的西甲联赛将在伯纳乌拉开帷幕。经过一个夏天的追逐,皇马将英超、意甲和法甲头牌C罗、卡卡和本泽马收归帐下,银河舰队II呼之欲出。被抢尽风头的巴塞罗那,在联赛开始前已经连夺两座超级杯。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注定属于这两家豪门。除了两次国家大战的正面交手,对抗无所不在。

  核心

  C罗卡卡VS梅西

  在2008年世界足球先生前10名中,本赛季出现在西甲的就有7人之多。皇马双星与巴萨核心梅西的对抗,仍将是今年各项“先生”评选的主旋律。  

  在最后两场热身赛上,卡卡的发挥已经压过C罗,成为皇马攻击线上的枢纽。在与巴萨交锋之前,他将在下个月初与梅西先战一场。届时,两人将分别代表巴西和阿根廷出战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

  在如何使用C罗的问题上,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承认,自己还没有个定数。早在C罗加盟的时候,佩帅希望葡萄牙人可以客串中锋。随着本泽马的加盟和范尼的复出,这个可能性变得很小。在热身赛上,死守左路的C罗表现并不突出。“他(C罗)打的就是喜欢的位置,”佩莱格里尼解释说,“但他还需要时间找回状态。”

  凭借上半年随巴萨赢得三冠王的成绩,梅西横扫今年各项评选的呼声很高。当然,前提是他在新赛季里保持同样的水准。伊布加盟后,已经迅速与梅西形成默契,有望成为“小跳蚤”冲顶的助力。在今晨结束的欧洲超级杯上,梅西又以一记绝杀助攻证明自己的核心地位。而在11月底的国家大战,将是梅西登顶前最好的表演机会。

  引援

  皇马烧钱VS巴萨补强

  “打开电视就看皇马。”巴萨中卫皮克这句玩笑话,却是赛季前的真实写照。号称要“追回失落三年”的弗洛伦蒂诺重新执掌皇马后为引进C罗、卡卡、本泽马、阿隆索等巨星,已经花掉2.574亿欧元(约合24.71亿元人民币)。

  尽管不少人都对皇马如此烧钱发出质疑,但皇马在新赛季带给球迷的,绝对是全新的银河战舰。经过五场热身赛,皇马阵容基本趋于稳定,由卡卡、C罗、劳尔和本泽马组成的攻击阵容,加上迪亚拉和阿隆索梳理的中场,已经趋于豪华。然而在引进10名球员并放走12人之后,重新组建阵容的皇马能否延续热身赛的强势,显然是个问题。

  在皇马的风头面前,巴萨———西甲历史上唯一的三冠王在这个夏天被遗忘了。在攻击了皇马的所作所为后,巴萨也掏出6800万欧元换回伊布拉希莫维奇。而且联赛尚未开打,该队已经赢得西班牙和欧洲两座超级杯。

  从今夏四名新人来看,巴萨的引援就是补强阵容。左翼麦克斯维尔和中卫凯里森的加入,加上这两天可能加盟的齐格林斯基,都令巴萨后防线上一个台阶,而且令马奎斯有被解放到后腰的可能。然而与皇马26人的阵容相比,巴萨21人的阵容实在太单薄,尤其是要应付联赛、杯赛和欧冠三线作战时。上赛季以同样小规模的阵容赢得三冠,巴萨多少有点运气。本赛季中段,凯塔、图雷等人都要回国参加非洲杯,届时巴萨如再出现伤病,就有掉队的危险。

  主帅

  佩莱格里尼VS瓜迪奥拉

  佩莱格里尼不是皇马的第一人选。在温格等名帅婉拒皇马邀请后,这位智利工程师才获得入主伯纳乌的机会。在他身后力挺的,是皇马技术总监巴尔达诺。几年前克鲁伊夫曾评价称,巴尔达诺的专业素养是皇马取得佳绩的保障,足见此人的眼光。

  在热身赛上,佩莱格里尼打造进攻组合的能力已经得到认可。但在热身赛上,定位球成为皇马防守的死穴———合共丢了5球。如果不及时解决防守和巨星共存的问题,巴塞罗那媒体已预言了佩帅下课的时间———11月的国家大战后,圣诞节之前。

  瓜迪奥拉已经拿到俱乐部层面的所有大赛冠军,现在他还在等待一份新合同。他与巴萨的合约将在明年夏天到期,届时巴萨将选出新的主席。现任主席拉波尔塔已经明说,续约的事留给下一任。换言之,本赛季将是瓜帅的“合约年”。从引进凯里森、齐格林斯基等人的举措看,瓜迪奥拉并不打算在本赛季结束后走人。驱赶了埃托奥后,他在更衣室的权威无可动摇,这将是巴萨打出好成绩的保障。本报记者 彭浩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