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将英超转播权卖地方台 球迷大呼上当要索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盛将英超转播权卖地方台 球迷大呼上当要索赔
2009年09月01日 09:44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赛季欧洲联赛已经全面开战,对于江苏球迷来说,这个赛季无疑是幸福的,因为一到周末,坐在家中打开电视,英超、意甲、西甲就可以尽收眼底。特别是英超联赛,在江苏体育频道可以看个过瘾。不过就在大多数球迷叫好的同时,付费买了今年天盛欧洲足球频道的铁杆球迷心里就不痛快了。昨天,快报体育部接到不少球迷的投诉电话,认为天盛将英超转播权卖给地方台,无形中已经侵犯了购买了今年天盛欧洲足球频道的球迷利益。

  南京球迷很生气

  付的钱岂不是打水漂了

  上周末,曼联对阵阿森纳,不少球迷都熬夜看了这场英超的巅峰对决。在往年,这样的比赛只有在天盛欧洲足球频道才能一睹为快,代价则是一年588元的费用。

  昨天,一位购买了天盛欧洲足球频道的球迷致电快报体育部,认为天盛此举侵犯了自己的利益。他说:“我之所以花588元购买这个频道,就是因为喜欢看英超,现在英超可以免费收看,我们付的588元不是打了水漂吗?而且天盛至今也没就此给出说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南京电视台娱乐频道副总监、著名体育名嘴陈湘宁也是“受害者”,“我在去年底就购买了今年一年的天盛欧洲足球频道,但是天盛方面根本没有传出今年在江苏可以免费看英超的风声。而且直到现在,天盛方面也没有就此事给出说法,这样的做法的确让人感到气愤。”接受采访时,陈湘宁说:“天盛这样的行为,其实是对付费用户的一种极端的不尊重。而且在收看天盛欧洲足球频道时,还经常插播广告,按照国际惯例,收费电视是不应该有广告的。”由于最近一直忙于工作,陈湘宁没空顾及此事,但是他表示如果得不到合理的解释,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

  据了解,有类似遭遇的球迷,仅南京就有1000人左右。

  天盛高层很平静

  我们得消化巨额成本啊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天盛公司的首席战略官喻凌霄,喻总始终不愿意正面回答天盛对此事的态度。

  采访中,喻凌霄表示,之所以要和地方台合作转播英超比赛,主要还是为了消化6000万美元购买三年英超转播权的巨额成本。他说:“中国的观众现在还没有习惯这样的一个消费方式(付费)。其实,即使在英国本土,收看英超也要收费。”

  记者昨天从江苏体育频道了解到,今年江苏体育频道拿到了英超全部赛事的转播权,那些已经花了588元购买了天盛欧洲足球频道的球迷该怎么办?他们的权益又该如何补偿呢?对于这个尖锐的问题,喻凌霄始终不愿正面回答。当记者采访江苏地区的天盛市场负责人时,他对此事的态度也不明朗,表示这个问题他们也无法回答,究竟如何处理还是要去问总部的态度。

  律师观点很振奋

  球迷可获两倍费用赔偿

  天盛这样的行为构成违约吗?如果构成违约,球迷又能得到怎样的赔偿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法律界的专家。

  一位法律专家认为,这个纠纷属于服务合同纠纷的范畴。天盛是否违约,专家觉得,定性的最佳方法就是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如果天盛没有按照合同里的内容进行服务的话,这就构成了违约。违约的赔偿,则可以根据合约中的规定来执行。

  记者了解到,购买天盛欧洲足球频道的球迷手中并没有法律专家所说的协议,有的只是一张购买付费电视的发票。对此,这位法律专家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球迷若想状告天盛进行索赔,首先需要举证天盛方面没有兑现其当初所承诺的服务内容。最好的举证方式就是拿出当初天盛公司进行宣传的广告。一旦法院认定违约行为成立,将被视作一种欺诈行为,根据法律规定,球迷可以得到当初购买此付费电视的两倍费用的赔偿。

  不过据记者了解,当初购买天盛欧洲足球频道的球迷,大多是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的城市白领,对于两倍的赔偿金,他们并不在乎,他们希望得到的是天盛公司能够出面对此事进行解释。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