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2万人联名上书 抗议贝卢斯科尼起诉媒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大利12万人联名上书 抗议贝卢斯科尼起诉媒体
2009年09月01日 13:22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贝卢斯科尼与妻子韦罗妮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深陷“性丑闻”而无法自拔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决定用法律“捍卫”自己的利益。发起反击的贝氏,准备起诉至少三家本国和相关国外媒体。日前,12万意大利人联名签署请愿书,向贝卢斯科尼发起抗议,捍卫新闻自由。

  意大利“头号作家”安贝托·艾柯、著名编剧达里奥·福、《罪恶之城娥摩拉》作者罗伯特·萨维亚诺均在请愿书上签了名。据报道,此次请愿行动由意大利《共和报》发起,该报因质疑贝卢斯科尼的行为举止和私人生活而遭到贝氏起诉。作家艾柯说:“当有人不得不为捍卫新闻自由而站出来时,就意味着这个社会,或者说是发挥很大作用的新闻界,已经非常‘虚弱’了。”

  路透社8月31日援引贝卢斯科尼的律师尼科洛·盖迪尼的话称,贝卢斯科尼的律师团指控法国《新观察家》周刊以《性、权力和谎言》为题报道有关贝卢斯科尼的新闻,并起诉西班牙《国家报》刊登贝卢斯科尼在撒丁岛别墅举办“裸体派对”的照片。

  同时,贝卢斯科尼向意大利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本国《共和国报》连篇累牍地报道他的桃色新闻,并多次质疑他的私生活和政治抱负。盖迪尼还透露,他和同事正在考虑起诉部分英国媒体,但他拒绝透露具体媒体名称。贝卢斯科尼此前曾指责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利用集团旗下英国《泰晤士报》对他发动人身攻击。(李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