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美国老板靠不住? 红军阿森纳卖核心尝苦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英超美国老板靠不住? 红军阿森纳卖核心尝苦果
2009年09月01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没有最后的疯狂,在皇马一个多月前就抢走了所有兴奋点之后,欧洲夏季转会市场就以这样虎头蛇尾的方式宣告结束。

  当年阿布入主切尔西时挥金如土,连带效应是盘活了整个欧洲转会市场;如今,手里攥着皇马支票的俱乐部却没有了再投资的兴趣,他们拿这些钱的惟一用途就是偿还银行的债务和利息,缓解自己的财政危机。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送小小罗和阿隆索去伯纳乌的曼联、利物浦,他们的老板都是最喜欢用明天的钱过今天日子的美国人。

  国际足坛无法避免次贷危机、金融风暴带来的蝴蝶效应,首当其冲的自然是美国人拥有的俱乐部,更何况曼联和利物浦这两大豪门的老板当年都是向银行举债收购,每年都有沉重的利息负担。

  以9600万欧元卖掉小小罗创造了世界足坛第一转会身价之后,老爵爷却不得不早早宣布球队夏季引援结束,他期待中的巨额转会资金大部分已经被直接送进了银行;他理想中的球员本泽马被皇马抢走,里贝里根本就买不起,连特维斯都留不住。把瓦伦西亚这个在英超中下游俱乐部进球效率低下的球员称作“小小罗接班人”,这仅仅是红魔球迷和曼彻斯特媒体的意淫;希望早已经过气的欧文重回10年前的巅峰,也只是弗格森死马当活马医的权宜之计。虽然鲁尼值得信任,尽管取得了三场胜利,但四轮英超过后,红魔战斗力下降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

  和曼联一样,贝尼特斯一样没钱把特维斯带到安菲尔德,一样只能眼睁睁看着俱乐部卖走球队中场核心阿隆索,一样只能学习老爵爷把难堪大任的卢卡斯幻想成核心球员的接班人。当然他们的战绩比曼联糟糕,已经输掉了两场比赛。

  阿森纳的“教授”温格继续扮演着实习生导师的角色,拿球队的成绩来锻炼英超新人,然后就像这个夏天那样,目送着自己一手栽培起来的球星阿德巴约、图雷被曼城抢走。喜欢使用新人,说穿了也就是枪手缺钱的托辞而已。

  美国人的消费观念在如今的环境中举步维艰,切尔西倒是在暗暗窃喜自己的老板是喜欢现金在手的俄罗斯老板阿布了。而且阿布在两个赛季前就已经紧缩银根,这让蓝军把金融危机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虽然他们没大钱买人,但至少不用像英超其它三强那样卖人维生,加上这些年来成功的人才储备,四连胜的蓝军让斯坦福桥的球迷们再一次看到了球队重夺英超冠军的希望。

  所以资本依旧主宰英超,钱途还是能够决定球队在新赛季里的前途。新贵曼城更是一个典型,作为夏季转会花费最多的英超俱乐部,他们的支出和成绩也是成正比的。至今保持全胜,都是靠新买来的大牌球员。请不要怀疑,也许曼城最后能够跻身三甲,甚至排名超过同城死敌曼联,因为他们现在是整个英超最有钱的俱乐部。他们的老板不是美国人,是阿拉伯人。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