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前德国四面楚歌 希丁克打响莫斯科保卫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生死战前德国四面楚歌 希丁克打响莫斯科保卫战
2009年10月10日 08:3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久经沙场的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表示:“10日的比赛并不是什么生死战,我很不喜欢媒体的这种说法。无论是德国队还是俄罗斯队,即便输掉了这场比赛也并不意味着南非世界杯之旅就此结束,反正还有附加赛,还有机会。”不过,荷兰教头也没有讳言俄罗斯队对胜利的渴望,“我深信我的球员有雄心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非常清楚,我们对阵的是一支经验丰富、能打硬仗的务实球队,一支能依靠关键机会获胜的球队。但是,俄罗斯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已多次证明他们是一支可以获得必须结果的球队。”希丁克也没有忘记号召球迷全力支持球队,他认为莫斯科火爆的场面将让德国球员倍感压力,“尽管德国球员在德甲及国际比赛中已习惯了各种大场面,但他们对俄罗斯球迷这种火爆的场面肯定还是会很不习惯。”

  莫斯科10月的寒冷天气,将让德国人重新感受到当年莫斯科保卫战时的残酷。据俄罗斯气象部门预告,10日夜间的最低温度可能要降到零下2摄氏度。据悉,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届时都将亲临现场为各自的球队助威。对此希丁克明确表示:“两位领导人能到现场观战是件很好的事,不会对俄罗斯队造成任何心理压力。当然,这让我们更加清楚球队肩负着什么样的责任:俄德之战已经成为举世关注的比赛。我希望无论是现场球迷还是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能从这场比赛中得到享受。”

  生死之战前,让勒夫忧虑的除了卢日尼基球场的人工草皮外,还有锋线球员的低迷状态。此次入选的四名前锋戈麦斯、波多尔斯基、克洛泽与卡考,本赛季在联赛中总共只打进4球,还不如落选的基斯林一人的进球数———勒沃库森前锋目前以6球领跑德甲射手榜。(崔方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