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雄鹰"处境不妙 尼日利亚或再度无缘世界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非洲雄鹰"处境不妙 尼日利亚或再度无缘世界杯
2009年10月12日 16: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迦太基雄鹰”难倒“非洲雄鹰”,非洲传统强队尼日利亚恐怕还是进不了世界杯!在今晨进行的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尼日利亚主场以1比0艰难战胜莫桑比克,突尼斯主场以1比0击败肯尼亚。目前,突尼斯队积11分继续排名B组第一,尼日利亚以9分位列第二。由于非洲区5个小组第一才能进入世界杯,如果突尼斯下轮在客场战胜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就将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

  “非洲雄鹰”在困境中挣扎,今晨直到第93分钟才由奥比纳攻进全场惟一进球。同组另一场比赛中,突尼斯在开场仅1分钟就由法甲朗斯前锋耶马打进制胜球,这样“迦太基雄鹰”还是死死压住“非洲雄鹰”。

  尼日利亚队中让人耳熟能详的球星特别多,埃弗顿后卫雅博戴上队长袖标,切尔西中场米克尔、沃尔夫斯堡前锋马丁斯、埃弗顿前锋雅库布、被国际米兰租借到马拉加的前锋奥比纳、朴茨茅斯前锋卡努、莫斯科火车头前锋奥代姆温吉、霍芬海姆前锋奥巴西、前朴茨茅斯前锋乌塔卡和马赛后卫塔伊沃都在欧洲联赛闯荡多年。可正因为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星太多,尼日利亚队经常凑不齐完整阵容征战世界杯预选赛,这导致目前的困境。

  相比之下,“非洲雄狮”喀麦隆的境况就好多了。喀麦隆由国际米兰球星埃托奥领衔,现积10分在A组排名第一,加蓬积9分排名第二,只要喀麦隆在最后一轮比赛取胜就必然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喀麦隆昨天在主场以3比0轻取多哥,纽卡斯尔后卫格雷米、里昂中场马孔和贝蒂斯中场埃马纳分别进球。

  本报记者刘大伟 J190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