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战:豪门大多奏凯 拜仁1-1主场被逼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战:豪门大多奏凯 拜仁1-1主场被逼平(图)
2009年11月08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卡卡欢庆进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众豪门,唯拜仁怨声载道

  托尼中途被换下转身就离队,拉姆抱怨球队盲目买人———欧战告负出线渺茫,联赛也三场不胜跌出三甲

  尽管参加了本周中的欧冠赛事,但一周双赛未对多数欧洲豪门造成太大影响,他们在各自的联赛继续报捷:阿森纳客场以4比1轻取狼队,尤文图斯则在客场以5比2力斩亚特兰大,巴塞罗那主场以4比2击溃马洛卡,皇马则以3比2赢得“马德里德比”,只有拜仁主场以1比1被沙尔克逼平,但原因是队中发生矛盾的累积影响了战斗力。

  巴萨皇马异曲同工

  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在欧冠处境不妙,两大豪门今晨顶着压力开启新一轮的西甲联赛。巴萨变阵,皇马不变阵,异曲同工利用进攻风暴分别以4比2和3比2获胜,打破在欧冠攻击乏力的窘境。巴萨积26分继续领跑,皇马以25分紧随其后。

  第11和第40分钟,小将佩德罗两度建功,他本赛季在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西班牙超级杯和西班牙国王杯五项赛事都有进球。第44分钟,佩德罗左路开出任意球,亨利头球攻门打破6个月的俱乐部进球荒,一老一少果然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马洛卡只在第20分钟由队长努内斯扳回一球,巴萨以3比1结束上半时。第87分钟,伊布在禁区内被前利物浦后卫何塞米绊倒,替补出场的梅西将点球罚进。伤停补时阶段,马洛卡替补前锋凯塔把比分追至4比2。

  巴萨的胜利没有悬念,皇马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的马德里德比却是一波三折,本泽马和伊瓜因继续出任首发前锋,劳尔坐在替补席。皇马开局完美,卡卡利用远射在第5分钟取得领先。本泽马第25分钟送出短传,客串中场的巴西后卫马塞洛把皇马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第64分钟,马竞的哥伦比亚后卫佩雷亚在后场玩火,阿根廷前锋伊瓜因断球后笑纳这份大礼。伊瓜因满面含笑被劳尔换下,没想到这竟成为皇马惊梦的开始。

  阿根廷前锋阿圭罗为马竞替补出场后格外活跃,他第66分钟成功突破被皇马最后一名后卫拉莫斯被绊倒,拉莫斯被直接红牌罚下。本泽马和卡卡先后被加戈和范德法特换下,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试图加强中场控制,少打一人的皇马在前场失去速度优势,场面陷入被动。第79和第81分钟,弗兰和阿圭罗为马竞连扳两球。

  枪手杀气腾腾

  阿森纳的前两个进球虽然都是狼队自摆乌龙,但却是达席尔瓦紧逼和射门发生偏转的结果,这正表明枪手的攻势强盛。枪手“中场灵魂”法布雷加斯第46分钟的单刀入球,使得其近3场的进球数上升到4个。阿尔沙文射入的此役第4球,则表明他已经成为法布雷加斯后推动阿森纳前进的另一根轴。赛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说:“我们已在联赛进了36球,这并非偶然。”阿森纳从狼队身上取得的3分,使得他们的积分超过曼联跃居积分榜第2位。

  在安联主场被沙尔克以1比1逼平后,对德甲豪门拜仁而言是灾难性的。至此,已经连续3场不胜的拜仁积20分,跌落至积分榜第6位,与“领头羊”勒沃库森的分差被拉大至6分。更麻烦的是这场尴尬的平局,激化了早已存在的内部矛盾。半场被罗本换下的拜仁前锋托尼不等下半时开始,就驾车离开了安联球场。显然,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抱怨不适应范加尔执教的意大利人已经忍无可忍了。

  这头还未压下去,拉姆的大嘴又给拜仁添乱,而且是将矛头指向俱乐部高层:“过去的转会总是令人不满意,人们应该清楚,像曼联或巴萨那样的球队是先有一个体系,再购买符合这个体系的球员,但在拜仁却不存在。我们现在有很多球员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尤文痛击“假国米”

  尤文图斯在积分榜上被国际米兰死死压住,今晨只能拿同样穿蓝黑间条衫的亚特兰大出气。客场以5比2大胜亚特兰大以后,尤文积24分排名第二,比少赛一场的国米落后4分。

  “老妇人”陷入前锋危机,皮耶罗迟迟无法伤愈,阿毛里和亚昆塔也分别因为停赛和伤病不能上场,赫赫有名的四大前锋只剩下特雷泽盖可用。少帅费拉拉因地制宜排出5名中场,特雷泽盖一人顶在前场,反而发挥出尤文技术流中场的优势。

  第37和第38分钟,卡莫拉内西头顶脚踢连下两城,延续了周中在欧冠比赛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时的神勇状态,格罗索助攻两次。亚特拉大虽然在第51分钟扳回一球,但尤文通过两名中场的配合把领先优势恢复到两球,乔温科传中,梅洛抽射打进球门上角。

  亚特兰大少帅孔蒂曾经效力尤文达13年之久,在皮耶罗当上队长之前长期担任尤文队长,但他面对旧主不肯轻易认输,主队前锋切拉沃洛第72分钟把比分改写成2比3。尤文的胜利有惊无险,卡莫拉内西第85分钟右路传中,迭戈推射入网。第87分钟,忙活了整场的特雷泽盖锦上添花。

  刘毅、徐扬扬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