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克毙命地距女儿墓地200米 早已安排好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恩克毙命地距女儿墓地200米 早已安排好自杀
2009年11月12日 09:0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德国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巨大悲哀!我太震惊,完全就像一场噩梦。”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德甲汉诺威俱乐部运动总监沙马蒂克泪眼朦胧地说出刚才的话时,德国国家队继卡恩、莱曼后的一号门将,目前效力于该俱乐部的罗伯特·恩克正躺在冰冷的停尸间,数十位警察在旁边守卫,神情严肃。在今年5月进行的一场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友谊赛中,恩克还作为首发门将出场。警方给出的结论同样是冷冰冰的:罗伯特·恩克是和火车相撞不幸身亡的,“恩克是自杀行为”。

  “德国当地时间10日晚6点左右,恩克卧轨自杀。”足坛的这则爆炸性消息注定让国家队主帅勒夫背上沉重的包袱,第一门将的离开让他甚至来不及想世界杯的备战,何况,现在德国媒体都在揣测,恩克的自尽,与勒夫这次未召恩克入队有关……

  恩克自杀早有“预谋”

  这起事故发生在汉诺威西北部一段铁轨上,32岁的罗伯特·恩克由于受伤非常严重当场死亡。随后现场一片混乱,警察还派出了直升机进行现场勘察。警察对现场进行一番详细地检查后初步断定:恩克属于自杀,“种种迹象表明,这是一个平常人都不会做的事情。”警方发言人斯蒂芬·怀特说。现在能确定的细节是,恩克当地时间周二晚上把自己的车停在了距离轨道约10米处,“按照他自己的想法,他必须在轨道上向着不莱梅-汉诺威方向走100米左右才能正面撞上火车,感觉上他是毫无顾忌的,早就想好了的,100米,距离不算短,他在这期间完全有时间后悔,但最终……我们很遗憾。”警方根据狼藉的现场进行分析后得出的结论令人伤心———恩克太决绝了。而目击证人,也就是事发当时的火车司机在接受警方询问时说:“我看到一个人在轨道上站着,一会儿又走一段,越来越靠近我们的机车,我和搭档紧急刹车,可当时列车的时速是每小时160公里,当我们发出制动指令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虽然我们在发现他之后一直在鸣笛。”事发后,无数的德国球迷在轨道旁点起蜡烛进行悼念。

  自杀地距女儿墓地200米

  恩克突然自杀,引起了德国足坛上下震惊,没有一个人相信这是真的,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和汉诺威队的主帅贝格曼在接受采访时,因为过于悲伤都表示无话可说。据警方透露,恩克的妻子德雷萨曾在事发后到达现场,但由于悲伤过度迅速被送到医院救治,目前情绪已趋于平静。而汉诺威俱乐部主席肯德在当晚接到警方电话时还以为是恶作剧。但最后,恩克的经纪人内伯伦向记者证实:恩克确系自杀。

  而实际上,恩克的敏感脆弱的确是他自杀的原因之一。恩克年仅两岁的女儿劳拉,因为患有难以医治的先天心脏病在2006年时就去世了,今年5月恩克夫妇又领养了一位仅8个月大的女孩。对于自杀原因,肯德表示:“恩克的心理十分脆弱,在前段时间这一点并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注意,他肩上的压力让他难以承受。亲生女儿的死在他心理上留下的影响很大。”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恩克的自杀地点距离他女儿劳拉的埋葬地仅有200米! “这是一段让人伤感的行程,恩克的父亲是一位心理医生,可父亲拯救不了儿子,就像恩克拯救不了女儿一样”———德国《图片报》如此评价。而该报还第一时间透露恩克留有一封遗书,但内容却是个谜。

  德国队或将取消下场热身赛

  自从原阿森纳门将莱曼在2008年欧洲杯上宣布退出国家队后,恩克目前已是德国国家队一号主力门将,迄今为止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8次。恩克因病毒感染,错过了德国国家队过去的四场比赛,但是上个周未刚刚痊愈的他返回了汉诺威参加训练。而还有媒体报道称,恩克自杀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主教练勒夫本次未召他入队。原本,恩克是莱曼退出国家队后的第一人选,但勒夫却迟迟没有确定谁是国家队主力门将。由于骨折和肠道炎,在最新一届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也没有了恩克的名字。

  德国媒体猜测,是否落选国家队让恩克心灰意冷而自杀?无论如何,勒夫现在注定背上沉重的包袱。前汉诺威主帅诺伊吕勒在接受《体育图片》采访时表示,未能入选国家队的确给了恩克很大的打击,他还曾在上周末特地给恩克就此事打过电话。他在电话里安慰恩克说:“相信我,你将是德国队的一号门将,会站在南非世界杯时的德国队门前。” 据悉当时恩克的情绪还算稳定,只是表示:要是这样的话还不错……

  恩克自杀的消息传到德国队集训地后引起轩然大波。按计划,德国队在将周末的热身赛迎战智利队。但是考虑到恩克自杀影响太大,或许也考虑到了勒夫的心理压力,比赛有可能取消。德国足协秘书长尼尔斯巴赫表示:“现在什么都不确定。德国足协将坐在一起商量接下来该做些什么。”对于恩克的去世,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也表示了遗憾:“我们和恩克家人的感觉一样,深深地陷入了悲伤。”(谢礼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