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托奥回诺坎普收获掌声 "猎豹"出走球迷谅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埃托奥回诺坎普收获掌声 "猎豹"出走球迷谅解
2009年11月26日 13:3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末,巴萨毫无颜面地被毕尔巴鄂逼平,在经历了一场媒体风暴后,巴萨重新拾回了卫冕冠军的气势。昨天凌晨,巴萨在诺坎普球场2比0干净利落地战胜了造访的国际米兰,赛后主教练瓜迪奥拉松下了一口气:“带着一场胜利,我们可以挑战‘国家德比’了。”

  巴萨变型提速锁死国米

  三名球员遭遇甲流、梅西受伤,本周日还有一场和皇马的“国家德比”,对于瓜迪奥拉而言,轮换以及合理分配体能是巴萨的首要目标,为了周日的国家德比,瓜迪奥拉有意将伊布和正在恢复中的梅西放在替补席上。此外,瓜迪奥拉也改变了阵型,从常规的巴萨式经典433变成了442,这种出其不意的变化,反而让国米有些水土不服。在确定掌握控球权的同时,瓜迪奥拉还要求球队“提速”,以避免国米利用人海战术形成防守上的人员优势。

  与此同时,巴萨还加强了向两翼的转移球,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奎特所形成的中后场,没有给米兰留下任何机会。感谢皮盖在第10分钟的快速进球,巴萨有了十足的底气和国米斗智斗勇;15分钟后,佩德罗锦上添花,巴萨就锁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局。 

  纵观整场比赛,埃托奥并没有几次拿球,甚至没有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但球迷依旧毫不吝啬献给猎豹的掌声。埃托奥在上半场的45分钟里几乎没有什么作为,下半场第58分钟有一脚打门打偏,随后又在巴塞快速的就地拼抢中错过了莫塔在第69分钟送出的一记好球。

  欧冠小组赛还有最后一轮比赛,在主场2比0击败国际米兰后,巴塞罗那积8分超越对手位列F组头名,最后一战面对喀山红宝石,出线形势转优。“我有信心帮助球队杀出小组赛,同时希望国际米兰能与巴塞罗那在本届欧冠决赛中会师。”埃托奥表达了自己对目前球队的信心以及对老东家的祝福。

  和埃托奥一起返回诺坎普的还有巴萨“叛将”菲戈,这位曾经在诺坎普遭遇羞辱的葡萄牙球星,当晚作为国米形象大使出现在看台上。

  “不死鸟”低下了高贵的头

  “2比0是一个非常合理的比分,因为整场比赛只有一支球队在踢球。”一直高傲的葡萄牙人终于俯首称臣了,在面对瓜迪奥拉的变阵,穆里尼奥不得不钦佩对方的棋高一招,也盛赞巴萨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很明显,施耐德之于国米远比梅西之于巴萨要重要得多!”葡萄牙主帅无奈地表示。施耐德本场比赛没有上场,这让国米少了一个杠杆,而梅西和伊布的不在场,巴萨并未因此受到影响, 穆里尼奥继续说:“巴萨所建成的足球体系已经有好几年了,每个位置上都有许多选择,就像梅西不在,佩德罗照样可以顶上。我并不是嫉妒他们,但巴萨的球员是独一无二的。”

  相比穆里尼奥,瓜迪奥拉此时已经在遥想着本周日的“国家德比”,目前在联赛积分榜上,巴萨暂时以1分之差位居次席,瓜迪奥拉称:“带着这场胜利,我们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周日的比赛中。我们要全力以赴战胜他们,做好我们自己,争取拿下这场比赛。”当问及为何不派上伊布和梅西,瓜迪奥拉开起了玩笑:“如果我放上梅西和伊布,然后他们受伤了,那我就要去自杀了。”看来,相比欧洲赛场,瓜迪奥拉更想念的是“国家德比”,他嘲弄地说:“最好是带着一场胜利面对皇马,他们是领头羊,在花去了2.7亿欧元后怎么不可能是领头羊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