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教练流行高薪高回报 南非主帅收入赶上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坛教练流行高薪高回报 南非主帅收入赶上总统
2009年12月09日 11:3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卡佩罗990万美元的年收入,无疑是这份表单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部分,要知道作为在2006年率领意大利夺冠的功勋主帅,排名第二的里皮年薪也只有410万美元,连卡佩罗的一半都不到。英国媒体认为,卡佩罗之所以能领到超级年薪,“有很多特殊原因。”

  首先卡佩罗的身份非常特殊,当初从皇马下课,卡佩罗留下了一座联赛冠军奖杯,基本是急流勇退,相对于其他赋闲在家的教练,要价自然会高很多。

  其次,卡佩罗接手英格兰国家队之际,正是英格兰被淘汰出欧洲杯决赛圈,国家队处于历史最低点。《泰晤士报》透露,英足总希望卡佩罗能重现英格兰足球的昔日辉煌,因此不惜开出高价,为的就是让英格兰在南非世界杯的舞台上重夺世界杯冠军。世界杯预选赛上,英格兰一路过关斩将提前晋级,似乎也正说明了卡佩罗是物有所值。不过正如《太阳报》所言:“没有世界冠军,卡佩罗的帅位依旧不够稳当。”

  趣闻

  多帅低薪

  咎由自取

  在西欧传统足球强国中,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仅72万美元的年薪,无疑让人有些诧异,毕竟作为率领法国队取得2006年世界杯亚军的主帅,多梅内克的薪水为什么连前16名都排不进去呢? 法国媒体分析,这其实都是多梅内克那张大嘴惹的祸。

  在2006年世界杯之后,多梅内克曾与法国足协商讨过涨薪的事,但足协方面认为世界杯亚军的成绩很大程度上是由齐达内、维埃拉等老将创造的,与多帅本人的能力并无多大关系,因此双方协商将涨薪延至2008年欧洲杯之后。

  此后的事情就是人所共知了,法国队从欧洲杯小组赛出局,举国声讨之时,多梅内克居然冒天下之大不韪,通过电视镜头公开向女友求婚!这彻底激怒了法国足协,因此多帅的年薪就一直固定在72万美元。

  观察

  高年薪要求高回报

  世界杯32强主帅的收入中,南非队主帅佩雷拉能以180万美元的收入跻身前十,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毕竟,南非并不是足球强国,而该国平均收入也并不高,为何佩雷拉能有如此高的收入呢?

  与佩雷拉相似的还有墨西哥主帅阿吉雷,400万美元的年薪竟然在32强中排名第三!或许就像欧洲媒体说的那样:“高额的薪水意味着足协要求高的回报,如果南非不是东道主,他们会舍得花这么多钱,去请一个在16年前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老帅佩雷拉吗?”毕竟,佩雷拉的月收入,竟然是南非前总统姆贝基的年收入。

  而拿着第一年薪的卡佩罗更是如此,英足总明确表示,这支英格兰国家队应该是史上最强的一届,足总相关人士多次暗示:“英格兰应该能有所突破,英格兰人希望能重温1966年(英格兰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拿到了世界杯冠军)的美好时光。”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