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跑轰”跑死老妇人 铁血德甲王者归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拜仁“跑轰”跑死老妇人 铁血德甲王者归来
2009年12月10日 11: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老的都灵没能继续庇佑尤文,连续18场的主场不败纪录还是被终止了,在昨晨进行的本赛季最后一轮欧冠小组赛中,来访的德国球队拜仁在客场4比1大胜尤文,将只需一场平局就能顺利从小组出线的斑马军团挡在欧冠16强的门外。与此同时,4个小组的最后一轮全面结束,8支进入16强淘汰赛的球队最终产生——波尔多、拜仁(A组)、曼联、中央陆军(B组)、皇马、AC米兰(C组)、切尔西、波尔图(D组)。

  如果翻看拜仁与尤文的历史交锋纪录,你也许会对他们此次的意大利之行充满担忧,因为德国球队此前两次做客都灵都以失败告终,拜仁此战不但缺少了球队进攻的组织者里贝里,另外一位极富攻击力的球员罗本也是刚刚伤愈……但这重重的障碍并没有阻挡德国球队前进的步伐,奥利奇、布特、戈麦斯以及季莫什丘克的四粒进球帮助“更快、更高、更强”的拜仁,打碎了尤文的欧冠梦。

  跑轰1更高 高大威猛,头球自然不差

  尤文对阵拜仁是一场典型的意大利防守反击式足球与德国轰炸足球之间的较量,只不过这一次,在比赛中占据上风的不是以防反见长的尤文,而是以超强身体素质及卓越的头球能力著称的拜仁。

  缺少了防空能力出众的基耶利尼(1米86)以及西索科(1米89),这让尤文在昨晨的比赛中吃尽苦头。奥利奇在比赛开始阶段那记力压卡塞雷斯的头球攻门,虽然因运气不佳被立柱挡出,但却足以暴露尤文后防线防空能力方面的问题。

  整场比赛,拜仁瞄准了尤文的上三路下工夫,一次又一次的头球打得斑马军团毫无还手之力,而最终帮助拜仁确立领先优势的,也是头球。比赛下半时,身高1.96米的比利时后卫范比滕两度力压比自己矮了将近20厘米的卡纳瓦罗头球威胁尤文球门,尽管这两次攻门都被布冯神奇地挡出,但奥利奇和戈麦斯却抓住机会两次补射得手,让比赛就此失去悬念。

  跑轰2更快 拳怕少壮,更何况是比跑

  1比4,欧冠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遭遇55年来最耻辱的一场失利,在德甲举步维艰的拜仁之所以能在尤文身上“连捅4刀”,也许要归功于他们善于打硬仗的作风以及在比赛中不知疲倦的奔跑。

  由于基耶利尼的因伤缺阵,昨晨一战,费拉拉不得已在中卫组合中排出了卡纳瓦罗加莱罗塔列,而两人的年龄总和逼近70岁,除了后防线上的高龄外,尤文其他位置人员的年纪也不轻,整个中轴线除了迭戈外,关键位置全是由老将坐镇,别看首发11人的平均年龄仅为28.7岁,但在这些球员中年龄超过30岁的多达7人。

  而这样的阵容在体能方面,显然难以同拜仁周旋,更何况是在拼完艰苦的意大利德比后。整场比赛都能看见拜仁的球员在不停地奔跑,不停地主动寻求身体接触,即使是在进攻中,拜仁也不会躲开防守球员———拜仁扳平比分的那粒点球就是由此创造。

  跑轰3更强 全面占优,铁血拜仁归来

  如果翻看赛后的统计数据,大家就能清楚拜仁昨晨以4比1的巨大优势战胜对手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整场比赛德甲巨人的控球率超过了60%,射门次数则是以22比7占据压倒性优势,角球比更是达到了11比2.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除了特雷泽盖的进球,在几乎整整90分钟时间里尤文都在受虐。

  虽然拜仁本赛季在德甲联赛中的表现欠佳,但昨天的表现,他们还是充分发挥了自己在进攻上的特点,让人看到了拜仁的真正实力。尽管德甲球队在中、后场还存在一定的问题,但球员的个人能力绝对是欧洲顶级,不管是奥利奇、戈麦斯还是克洛泽,在欧洲范围内都是令人闻风丧胆的锋线杀手,一旦里贝里归来,拜仁重整旗鼓,在德甲以及欧洲赛场上重新找回属于自己的位置也是有可能的事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