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调侃足协得FIFA大奖:堪比奥巴马获和平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迷调侃足协得FIFA大奖:堪比奥巴马获和平奖
2009年12月23日 08:2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足联给中国足协颁发发展贡献奖,着实令人费解且极具讽刺意味。笔者查阅了近几年的FIFA颁奖典礼的奖项,并未发现有什么所谓的发展贡献奖。除非是某个国家地区或足协为世界足球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和推动,才有资格获此殊荣,此前只有足球落后但为发展足球做出不少基础工作的巴基斯坦获过此奖。而中国队积340分最终仅排名第94位,此外早就梦断南非世界杯,再加上被泛滥的黄毒赌、假球黑哨搞得更加龌龊,中国足协居然还能拿到这样的大奖,简直是国际足联开的一个天大的国际玩笑。

  也许中国足协能得奖,只是因为中国足协及其在国际足联的中国官员比较听布拉特的话,同时在今年国际足联执委投票上支持了“布拉特的人”——哈曼连任,因此FIFA做个顺水人情,特设一个发展贡献奖,权当自己是圣诞老人,发给中国足球新年福利。

  驻瑞士大使领奖发言30秒:

  未能如愿吹嘘校园足球计划

  中国足协能得到FIFA发展贡献奖,是缘于一个旨在推广草根足球的中国校园足球项目发展计划还搞得不错。据报道,这个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涵盖了全中国2300所学校,使得有6万孩子能够常年参与足球运动。中国足协还信誓旦旦地表示:将把基层足球比赛从2个城市发展到不少于44个城市、100万青少年参与其中,并且建立了基层委员会,而中国的教育部门以及各体育部门均参与其中。鉴于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加上草根足球也是国际足联大力发展的基层计划,因此在作为国际足联计划实践者的中国足协,获得这一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代表中国足协从FIFA秘书长手中领取了奖项,但董大使的领奖发言被FIFA限定不能超过30秒。这自然令中国足协的领导们很失望,毕竟他们还想大力吹嘘一下他们在发展青少年足球的“功绩”。

  球迷调侃足协得大奖:

  堪比奥巴马获和平奖

  中国足协想要获得意义深远重大的国际足联发展贡献奖,绝对还不够那个资格,毕竟现在中国足球还被赌球搞得乌烟瘴气,中国在给足球发展添乱的同时,却还赢得这样的奖项,堪称是“骇人听闻”了。有球迷表示,中国足球得这个奖就如同刚宣布向阿富汗增兵3万,9天后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就领取今年诺贝尔和平奖一样,都堪称国际性的笑话。

  如果纯粹要找得奖理由,那只能再度恶“臭”一番:因为中国足球在1994年实行职业化以来,在赌球、假球、黑哨、球场暴力等各方面都获得了“大力发展”,因此荣膺这一大奖,这就好比意大利足坛颁发给最差球员、最差外援的“金垃圾奖”。而中国足球战绩不佳,帮助了其他亚洲弱小球队排名的快速提升,因此从帮助弱国足球排名提升做出“特殊贡献”这一点来看,获得国际足联的发展贡献奖可谓“名副其实”。 本报记者 许 凯

  网友嘲讽

  这不是“愚人节新闻”吧

  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获奖,昨天也成为球迷与网民集中“火力”讽刺与调侃的焦点。

  西安网友:今天上网看到中国足球得奖的新闻,昨天是不是颁奖地——瑞士苏黎世当地的“愚人节”?这是瑞士媒体恶搞的愚人节新闻吧。

  广东球迷:中国足协终于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猪”协了,因为中国足球也能在国际足联得奖,就如同母猪也能上树一样,而中国“猪”协竟然搞定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反赌风暴(网名):中国足协肯定也跟赌博公司联手贿赂国际足联,拿到这个奖,为下注押宝中国足协得奖而获得不菲的收益。

  上海网友:这是国际足联赏赐给中国足协的“垃圾安慰奖”,毕竟中国是世界头号人口大国,国际足联为了自己的利益需要中国这个足球大市场,因此需要给中国足协一些好处和甜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