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普斯卡什奖"花落C罗 09十大进球个个经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座"普斯卡什奖"花落C罗 09十大进球个个经典
2009年12月23日 09:2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年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已经没有太多新意,味同嚼蜡,如同春晚。无论是“首届先生”马特乌斯,还是去年的C罗和今年的梅西,他们得不得奖与球迷都没有太大的关系,球迷们再也找不到兴奋点。

  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国际足联今年推出了新奖项———“普斯卡什奖”,这是专为进球而设计的奖项。进球永远都是足球场上最激动人心的环节,也是让球迷津津乐道的最高潮。FIFA今年选出的10个经典进球,个个都是艺术,个个都是年终的贺岁片,保证你目瞪口呆之后要说一句:“2009过去了,我会怀念它的。”

  在2009年,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C罗彻底被梅西轰下神坛。不过,在昨天的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大典上,葡萄牙天才并非一无所获。在新增的“普斯卡什奖”(即年度最佳进球奖)评选中,C罗凭借欧冠上代表曼联对阵波尔图时的超级远射获得该奖。

  2009 年4月15日,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曼联在客场1比0战胜波尔图,C罗当时身穿红魔球衣。第6分钟,C罗以神奇的方式率先为曼联打开僵局,接到安德森传球后,他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突然起右脚远射,球飞入球门左上方死角。凭借此球,曼联以总比分3比2力克对手晋级半决赛,C罗同时帮助英格兰球队打破魔咒:自1968年以来,在过去21次做客波尔图的比赛中,包括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和切尔西在内的所有英格兰球队都没有在巨龙球场取得过一场胜利。

  今年10月,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布达佩斯提议创立了“普斯卡什奖”,以此向有史以来最出色的前锋之一、匈牙利传奇球星普斯卡什致敬。评选进球时间限制在 2008年7月到2009年7月间,赛事范围限于国际足联A级赛,大洲锦标赛和国家顶级俱乐部联赛;赛事重要性也必须得到考虑;进球不得是运气和对方失误造成,不得违背公平竞赛精神。

  国际足联专家组首先提名10佳球,再由国际足联官网访问者投票选出最佳球。在颁奖典礼上,普斯卡什的遗孀伊丽莎白和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宣布了评选结果,C罗对阵波尔图时的超级远射获得超过10万张选票,成功获得“普斯卡什奖”。C罗在大典结束后接受 FIFA官网时表示:“的确,那粒进球太不可思议了!我这样说,可不是因为是我自己做到的,而是因为它真的非常美妙。如果你问我如何能打进如此完美的进球,我也不知道具体的原因,只是知道大力地踢球,然后目光直视网窝,就是这样。这个奖项是对我大大的奖赏,很高兴国际足联新增这个奖项,不至于让我空手而归。”

  飞奔的上校

  普斯卡什出生于1927年4月2日,2006年11月17日去世。在1958年加盟皇马前,普斯卡什一直在匈牙利军队所属的霍恩维德队踢球,因此人送绰号“飞奔的上校”。在皇马效力长达9年的时间里,普斯卡什和迪斯蒂法诺、亨托构筑了欧洲第一锋线组合,为皇马夺得联赛和欧冠五连冠立下战功。在23年的足球生涯中,普斯卡什代表匈牙利队出战84场、进83球,为皇马出战372场、进324个,彻头彻尾的进球机器,他就是进球的代言人。

  另外9个进球也经典

  这些进球岂止是世界波!

  ◎阿德巴约倒钩 2009年4月7日

  进球发生在今年上半年欧冠1/4决赛阿森纳客场1比1战平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当时,阿德巴约接法布雷加斯在中场的长传,背对球门胸部停球,在3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他没等皮球落地,直接倒钩射门,对方门将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射门毫无反应,目送皮球入网。

  ◎埃里兰·阿塔尔倒钩 2009年2月7日

  这个进球发生在一场以色列联赛中,对阵双方是特拉维夫耶侯达和尼坦耶马卡比。阿塔尔当时接队友边路传中,在禁区内腾身跃起,倒钩打入球门的左上角,包括门将在内的很多人都对此球惊讶得不敢相信。

  ◎埃辛世界波 2009年5月6日

  今年上半年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切尔西主场1比1战平巴萨。比赛进行到第8分钟时,兰帕德在大禁区前的传球被图雷封堵后高高弹起,埃辛高速从后插上,不等皮球落地,在大禁区弧外直接起左脚抽射,面对着这个如炮弹般的远射,巴萨门将巴尔德斯纵使反应再快,也没能摸到皮球,球打中横梁下端后弹地入网。

  ◎格拉菲特脚后跟进球 2009年4月4日

  上赛季德甲联赛中,沃尔夫斯堡5比1横扫拜仁慕尼黑。比赛的第76分钟,格拉菲特前场得球后带球杀入禁区,他从两名拜仁后卫中间突破成功,随后他又趟过出击的门将,面对3名补防的后卫,巴西前锋轻巧地用脚后跟射门得分。

  ◎伊涅斯塔绝杀 2009年5月6日

  这个进球同样发生在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切尔西主场1比1战平巴萨的比赛中。当时比赛进行到第92分钟,巴萨依旧0比1落后,处于被淘汰的边缘,就在此时,神奇的一幕降临了:梅西横敲大禁区前,伊涅斯塔原地起脚劲射,皮球沿着一道弧线钻入了球门的右上角。

  ◎兰丁蝎子摆尾 2009年4月12日

  这是最最充满想象力的一粒进球,地点是一场墨西哥甲级联赛,对阵双方是墨西哥蓝十字队和莫雷利亚队。当时,兰丁接队友右路传中,在几乎被对方后卫从身后贴身抱住的情况下,使出非常规方式———蝎子摆尾,用脚跟将球打入了球门的右下角。进球后,兰丁自己也瞠目结舌,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

  ◎姆费拉超级任意球 2009年6月28日

  2009年联合会杯三四名决赛,南非VS西班牙,全场比赛进行到补时第2分钟,南非仍然以1比2落后西班牙,南非队获得一个距球门27米的任意球。姆费拉操刀主罚,他直接起脚大力抽射,皮球直冲球门左上角而去,其速度之快让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扑救不及。

  ◎尼尔马连过6人 2009年5月10日

  在巴甲联赛科林蒂安对垒国际的比赛中,尼尔马在右前场得球,在他带球向禁区内切的过程中,他连续摆脱了5名球员的防守,在小禁区里,尼尔马又冷静地扣过最后一名防守球员,随后起右脚推射入球门远角。这个进球让人想起1986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

  ◎托雷斯凌空抽射 2009年4月11日

  上赛季英超联赛,利物浦主场4比0大胜布莱克本。比赛仅开始5分钟,托雷斯在右侧大禁区角附近接中场卡拉格的长传,他背对球门胸部卸下皮球,随即在对对方门将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转身直接起右脚抽射,皮球划过一道弧线,越过站位靠前的门将,直挂球门左上角。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