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不代表祖国战巴萨 辩称"我仍是阿根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不代表祖国战巴萨 辩称"我仍是阿根廷人"
2009年12月23日 11: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梅西是阿根廷的宠儿?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当梅西在2005年横空出世之时,所有阿根廷人都认为这个孩子将成为马拉多纳的继任者,可以带领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中再创辉煌。但是,从最近4年来看,梅西在巴萨队中表现异常神勇,而一回到阿根廷国家队便十分萎靡,因此在阿根廷国内也兴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反梅西浪潮。

  就在颁奖典礼前一刻,还有记者拉住梅西:“莱昂纳尔,为什么你在国家队和巴萨的表现判若两人?”梅西非常不好意思地回答:“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试图作出和在巴塞罗那一样的贡献,但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却是更加复杂的,有时候更加艰难,通过预选赛是我们艰苦努力的结果。”

  对于一些人不把他看做是阿根廷人,梅西非常难过,他表示:“也许,在阿根廷,大家并不把我看做是他们的一员。很多人并不喜欢我,因为我从来没有在那里踢过球,他们也没有人看见过我是如何成长的。不过,从我自己内心而言,我为自己是一名阿根廷人而自豪。实际上,没有比说我不是阿根廷人更让我感到难过的事情了。”

  颁奖典礼结束后,梅西和哈维等人很快便要回到巴塞罗那,参加一场友谊赛,交战双方是阿根廷队和加泰罗尼亚联队。要知道,巴塞罗那就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最重要的城市,而这支球队中的大部分球员也来自巴塞罗那和西班牙人队。不过,梅西因为有伤,不会代表阿根廷队出场,这也成为阿根廷国内激进球迷攻击他的理由。不少人在阿根廷各大足球论坛里甚至称呼梅西为“加泰罗尼亚人”。

  事实上,梅西身上的确带着点加泰罗尼亚血统,他的祖母和母亲都来自加泰罗尼亚,而这个小个子更是在巴塞罗那呆了整整10年。激进球迷认为,梅西不参加这场比赛,是因为他不想作为叛徒伤害加泰罗尼亚的球迷。对此,梅西更是受伤:“这让我非常的难过。是命运把我带到了巴塞罗那,但实际上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梦想只是希望能在阿甲里踢球,然后穿上阿根廷国家队的队服。我现在住在加泰罗尼亚,但是我仍旧过着阿根廷人传统的生活。我并不介意有些人取笑我,叫我加泰罗尼亚人,但他们决不能认为我不是阿根廷人。” 记者闫雯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