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悲剧只因差钱? 不坐飞机坐大巴遇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多哥悲剧只因差钱? 不坐飞机坐大巴遇袭击
2010年01月13日 13: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告诉自己,‘如果你还活着,为什么不继续比赛?’”尽管阿德巴约曾表达了要坚持参加本届非洲杯的决心;尽管多哥体育部长丹查奥竭尽全力向非洲足联申请,希望让回国参加哀悼活动的多哥队重返非洲杯,但这一切却随着非足联的一份声明化为泡影……另一方面,多哥队之所以遇袭的原因,也随之浮出水面。国家队经费不足,使得他们不得不弃飞机而改坐大巴,也正是这一决定,在客观上导致他们“撞”上本次恐怖袭击事件“差钱”,成为了悲剧的导火索……

  最新动态嫌犯逮到了,资格却没了

  昨日,非洲足联发表声明称,如果多哥队在比赛时仍未出现在赛场上,那么将取消多哥国家队的参赛资格。按照本次非洲国家杯的分组,多哥和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以及加纳分在B组。根据赛程安排,多哥在昨晨2时30分和加纳展开首场交锋。但目前已回国的多哥队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上,本场比赛也随即取消,多哥队也就失去了继续争战本届非洲杯的资格。

  几乎是在多哥队被取消参赛资格的同时,安哥拉国家电台对外宣布,安哥拉警方在卡宾达地区的事发地逮捕了涉嫌参与袭击多哥球队的两名犯罪嫌疑人。

  负责安哥拉司法部门的相关人士对外表示:“逮捕这两名犯罪嫌疑人还只是个开始,调查还将继续开展,另外一旦有最新的消息,将会通过媒体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据介绍,这次意外事件造成多哥国家队代表团中9人受伤,其中两人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目前守门员奥比拉勒还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最新报道称,奥比拉勒在接受手术治疗之后情况稳定。

  事发主因不坐飞机坐大巴

  在谈到多哥队遇袭事件时,不少媒体都隐讳地表示,虽然“卡宾达解放阵线”制造了这起恐怖袭击,但这起悲剧原本可以避免,因为多哥是惟一一支坐大巴前往赛地的球队,这也在客观上导致他们“撞”上本次恐怖袭击事件。

  东道主安哥拉组委会的官员也确认了这一点,他们原本要求每一支参赛球队都乘坐飞机前往赛地,并专门为他们联系了廉价航空公司,其他参赛球队也都在第一时间向组委会通报了自己的航班信息,但唯独多哥队却选择了乘坐大巴前往卡宾达。

  “我们一直在等待多哥队的行程通报,但得知他们确定要自行坐大巴去卡宾达后,我们提供了相应的安保力量,但几个小时后,悲剧就发生了。我们无意责难多哥队的自作主张,但这的确是导致悲剧的客观原因之一。”组委会官员桑托斯表示。

  悲剧缘起为节约1万欧元

  据知情人透露,多哥队之所以选择乘坐大巴前往卡宾达,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省钱。多哥队此前将备战非洲杯的训练营安排在紧邻卡宾达的刚果(金),其目的也是为了参赛时可以缩短行程。而在这段640多公里的行程中,如果是搭乘组委会联系的廉价航空,将花费不到1.5万欧元,至于乘坐大巴,费用当然更加低廉,至少可以节约1万欧元。

  类似的事情在多哥足球的历史上并非第一次。阿德巴约在球队2008年9月与赞比亚的世界杯预选赛前,拒绝登上足协租用的一架年久失修并已退役的飞机。当时阿德巴约表示:“只要足协主席和我们一起登机出征,我们就上飞机。”但时任多哥足协主席阿维莱西以母亲病故参加葬礼为由,拒绝与球队同机飞往赞比亚。

  数据显示:每年多哥政府通过体育青年部仅仅能得到40万欧元经费,肯定无法支撑国家队每年各种赛事的差旅费用。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