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拒绝英足球流氓 3000被记录在案者禁出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拒绝英足球流氓 3000被记录在案者禁出国
2010年01月28日 10:4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超过3200名的英国足球流氓将被禁止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从本周起,英国开始对这些人进行排查,要求他们在世界杯举办期间不得离开英国。

  英国内政大臣阿兰·约翰逊表示,在这个“控制期”内,这些被记录在案的足球流氓要在6月11日世界杯开赛前,向他们的居住地警察局上交自己的护照,直到世界杯闭幕。这期间他们将被禁止任何海外旅行。如果有人违反,或没有按规定上交护照,将会面临指控。与此同时,英国警方也将派代表在世界杯时前往南非,以便辨认那些有可能的“漏网之鱼”。

  最近几个月,英格兰的足球流氓闹事有所抬头,特别是在联赛杯西汉姆与米尔沃尔的比赛前后,双方的球迷甚至发生了巷战。英国国家刑事情报局发言人马克·斯蒂尔斯表示,他担心足球流氓正在变得越来越难以发现,“过去几年,足球暴力事件有所增加,足球流氓的成分也变得越来越复杂,而且有了有组织的集团犯罪倾向。”

  正如斯蒂尔斯所说,英国足球流氓在世界范围都是臭名昭著的,而且近年来数量有所增加。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就曾经有3000名英国足球流氓被禁止观赛,而这个数字在2004年葡萄牙欧洲杯上是2200人。

  黑记录

  1985年5月29日,英格兰利物浦队与意大利尤文图斯队进行欧洲冠军杯决赛期间,爆发球迷骚乱。隔离两队球迷的围墙被挤倒,意大利球迷遭到涌过来的英国足球流氓的杀戮,39名球迷当场死亡,300人受伤。英国所有的俱乐部被国际足联禁止参加欧洲三大杯赛5年。

  1989年4月15日,足总杯半决赛,利物浦队在希尔斯堡与诺丁汉森林队交手,结果由于发生球迷骚乱事件,造成了96名球迷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利物浦球迷。

  2002年10月12日,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队客场对斯洛伐克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英格兰队0比1落后时,看台上一片混乱,球迷们四处奔跑,挥舞着警棍的警察冲进了英格兰队球迷所在的看台区域。这起骚乱持续了大约15至20分钟,牵涉到大约300名英格兰球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