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坛冬季转会极端沉寂 经济萧条寒冬不"进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足坛冬季转会极端沉寂 经济萧条寒冬不"进补"
2010年02月08日 11: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样的转会市场沉寂得有点可怕。根据德国网站Transfermarkt的统计,马德里竞技以800万欧元从拉鲁斯引入阿根廷前锋萨维奥,里昂以800万欧元从萨格勒布戴拿模购得克罗地亚中坚洛夫兰,两人已经是目前五大联赛冬季转会的标王。但根据法国媒体的报道,洛夫兰的转会协议有追加奖金的部分,理论上转会费可以达到1000万欧元。严格而言,洛夫兰才是冬季转会的标王。由于个别转会消息会滞后,加上法甲还有特殊转会窗口等因素,冬季标王仍有可能被刷新。但无论如何,09-10赛季冬季转会大萧条格局还是无法改变。

  回到2009年的1月冬季转会窗。当时十大转会的排行榜上,排名第10位的转会交易为曼联以950万欧元从柏迪逊收购中场拉贾季奇。标王均出自皇马,前锋亨特拉尔和中场L·迪亚拉均以20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皇马,并列成为标王。当季冬季重要转会还有阿森纳以1650万欧元签入沙皇阿尔沙文,AC米兰以1000万欧元提前锁定蒂亚戈·席尔瓦。风头最劲的当属热刺和曼城两支英超准强,十大转会榜上,两队各占据3个席位,引援总花费均在4000万欧元以上。对比之下,本赛季标王身价也不过是800万欧元,五大联赛有明确转会身价的交易中,超过500万欧元的也只有7宗,其中马竞前锋庞格勒还是外流到非五大联赛的士砵亭。作为2009年夏季转会的标王(4300万欧元),罗比尼奥以租借身分加盟巴甲的山度士,理应跻身十大转会排行榜,尽管这笔交易并未涉及具体的费用。

  最简单的回顾,就能突显出本赛季冬季转会市场是如此的冷清,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今天,欧洲足坛俨然也步入了寒冬期。发人深省的是英超豪门在转会市场的“死气沉沉”,虚假繁荣的背后,英超泡沫经济似乎已到了一触即破的危机爆发临界点。据《太阳报》在今年1月的披露,曼联目前总负债已高达7.16亿英镑。卖掉C·罗收益9400万欧元,曼联却仍在转会市场上被同城宿敌曼城盖过风头,关键就在债务二字上。切尔西老板阿布自掏腰包清除债务,但油王再也没有了大投入的底气。利物浦赛季结束后跌出前4,托雷斯和杰拉德都将成为转会市场的抢手货。枪手锋线告急,但温格终究还是没有出手。

  欧足联的“财政公平竞争”计划预期将在2013-14赛季正式实施,普拉蒂尼为参加欧战的球队设置财政门槛,各大负债豪门成为打压对象。据《泰晤士报》此前的披露,皇马负债6.09亿英镑,巴萨负债4.35亿英镑,国米负债3.86亿……或者,这就是豪门在这个寒冬集体沉寂的最根本原因。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