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将出色国足坚守35分钟 杜威:C罗实在是恐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门将出色国足坚守35分钟 杜威:C罗实在是恐怖
2010年03月04日 14:3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高洪波率领中国男足在佩索阿球场顽强坚守了35分钟后,被葡萄牙队攻破大门,下半场补时阶段,国足再度失球,最终以0:2的比分离开里斯本。

  全场比赛,国足两球小负已是最幸运的结果,如果不是门将张鹭发挥稳健,比赛中数次秒杀C罗,国足很难从葡萄牙昂首而退。

  门将出色国足坚守35分钟

  本场比赛,高洪波对首发阵容进行大幅度调整,针对葡萄牙队的特点,重点部署国足后防,其中最成功的一笔是启用了前国奥门将张鹭。

  整个上半场,尽管国足经过精心布置,却完全处于下风,葡萄牙占据明显优势,多次形成威胁性攻势,门将张鹭则承担了场上最繁重的防守重任。不过,张鹭没有辜负高洪波的期望,比赛中多次化解险球,他与C罗单挑的几个镜头成为这场比赛的经典。

  第21分钟,全场第一次最有威胁的攻势发生了。C罗在左路策动进攻,经过一连串配合后,C罗在中国队禁区前沿拔脚劲射,这记射门非常突然,好在张鹭反应相当迅速,他飞身将球扑出横梁。

  这次射门是C罗与张鹭第一次正面对决,C罗在射门无果后更是仰天长叹。仅过4分钟,C罗卷土重来,他在左路的高速突破撕开国足防线,此后,他精准传中,队友阿尔梅达在国足禁区内稍作调整起脚劲射,张鹭站位不错,稳稳地将球压在身下。

  而在第30分钟,张鹭再度让现场观众看到一次不可思议的神奇扑救。当时,葡萄牙队右路下底传中,西芒在禁区内拍马杀到,无人盯防之下,他在门前三米处一脚垫射,这样一记势在必进的射门却没能攻破张鹭的十指关,后者的侧身飞扑稳稳地接住皮球!

  可以说,张鹭至少化解了葡萄牙三次必进球机会。第35分钟,葡萄牙队持续的进攻终于收获进球,C罗左路快速插上,中国队后防线明显缓慢,使得C罗的传球轻松从两名中国队后卫之间穿过,后点跟上的阿尔梅达非常轻松地推射破门,张鹭面对这样的射门也毫无办 法 ,1:0,至此,国足坚守了35分钟的防线终于告破。

  对手太快全场只有三脚射门

  杜威在比赛结束后说出了 “C罗实在太恐怖”这样的评价,作为后防大将,杜威对C罗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在场上比赛真没法感受到C罗到底有多快,他的身体太好了,速度太快了,真的。 ”

  的确,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给国足造成了巨大的困难。从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国足处于全面劣势,两球小负已经是最幸运的结果。而习惯了中超节奏的国足队员,一时间很难适应葡萄牙队的快节奏,尤其是上半场,急于速战速决的葡萄牙队攻防迅速,让国脚几乎喘不过气来。

  前45分钟,葡萄牙队一共射门16次之多,而国足只有可怜的2次,足见比赛中国足背负着多么巨大的压力。尽管如此,处于劣势的国足上半场只丢掉一球,门将居功至伟,高洪波的盯防战术也得到了肯定。下半场,双方节奏有所放缓,国足只出现了一次射门,而一球领先的葡萄牙队也换下了 C罗,放慢了节奏。

  终场前,葡萄牙再入一球,葡萄牙队左侧发出的角球被刘建业顶出禁区,穆蒂尼奥外围迎球凌空攻门,皮球击中其身前的列德森后稍有折线,反弹撞入了中国队球门,最终,这场比赛的比分锁定在2:0。

  差距巨大奎罗斯实话实说

  “中国队踢得很努力,竭尽所能地试图控制比赛,我看好他们的未来。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葡萄牙主帅奎罗斯坦言葡萄牙队本应打进更多进球,但中国队的布防显然没有让主队达到这一目标。

  “首先要感谢队员在场上的积极表现,葡萄牙队基本掌控了场上的局面,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抓住更多的机会,本来应该打进4到5球。 ”对于比赛,奎罗斯认为,这场比赛对葡萄牙而言是一次不错的热身机会。“与中国队打一场热身赛,这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热身机会。其实在比赛前,我们不了解亚洲队伍的打法,通过与中国队的比赛,我感觉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拼抢风格比较类似。这给我们备战世界杯打好与朝鲜队的比赛很有帮助,至少对亚洲球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

  本场比赛,中国队同样主打地面配合,对于高洪波所提倡的控球战术,奎罗斯认为,“控球战术是当今世界足球发展的趋势。但是中国队与葡萄牙不一样,他们没有在欧洲豪门俱乐部踢球的球星。在球员的个人能力上,还存在着差距。 ”

  显然,在个人技术更为出色的葡萄牙队面前,坚持地面进攻的中国队难免给人一丝班门弄斧的感觉。看到差距是好事,起码能帮助国足摆正位置,不会被东亚四强赛的桂冠冲昏头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