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8强抽签结果公布 大戏上演进入"重逢"高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8强抽签结果公布 大戏上演进入"重逢"高潮
2010年03月20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欧冠1/4决赛和半决赛对阵形势昨晚在瑞士尼翁揭晓,上半区是拜仁慕尼黑对曼联、里昂对波尔多,下半区是阿森纳对巴塞罗那、国际米兰对莫斯科中央陆军,“重逢”成为本次抽签的主题。由英超球队包办半决赛3个席位的乏味场面本赛季绝不会出现了,本赛季8强来自6个国家的联赛。

  拜仁对曼联是1999年那场经典欧冠决赛的重演,曼联当年在伤停补时3分钟内由谢林汉姆和索尔斯克亚各入一球,并以2比1逆转取胜,这让一只手已经碰到冠军奖杯的拜仁心都碎了。拜仁在对曼联的历史交锋战绩上以2胜4平1负稍稍占优,1999欧冠决赛是拜仁对“红魔”的唯一败绩。阿森纳对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则是2006年欧冠决赛的重演,亨利当时是阿森纳头牌球星,如今成为巴萨锋线老将,领衔巴萨进攻的早已由小罗和埃托奥换成梅西和伊布。有趣的是,阿森纳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出自巴萨青年队。对在欧冠积弱多年的国米来说,这次抽到莫斯科中央陆军堪称上上签。里昂和波尔多在欧冠1/4决赛上演“法甲德比”,两队从未在欧冠有过交锋,在法甲交锋的历史战绩是波尔多32胜、里昂31胜、打平26次,货真价实的势均力敌。

  曼联是巴萨最不希望在1/4决赛遇到的对手,两支夺标大热门果然顺利避开,只可能在决赛相遇。如果曼联和巴萨都杀进决赛,那又将成为去年欧冠决赛的重演,决赛场地在巴萨死敌皇家马德里的“老巢”伯纳乌球场举行,不知皇马球迷会支持巴萨还是曼联?

  如果曼联被拜仁淘汰,里昂被波尔多淘汰,上半区半决赛就将成为拜仁和波尔多这对A组出线球队的重逢,波尔多在小组赛主客场“双杀”拜仁。巴萨和国米是F组出线球队,他们很有可能在下半区半决赛重逢,巴萨在小组赛对国米取得一胜一平。

  记者 刘毅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