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尼对决里贝里成关键 曼联取胜需盯死飞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鲁尼对决里贝里成关键 曼联取胜需盯死飞侠
2010年03月30日 14:1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1/4决战即将展开首回合的较量。远征安联球场的曼联期待着重温1999年欧冠决战的神奇之夜,而法甲双雄将上演同室操戈的好戏,看看两支欧冠“平民球队”当中谁是真正的大黑马。

  曼联VS拜仁:

  鲁尼和里贝里的较量

  在欧冠的交战历史上,曼联对阵拜仁慕尼黑时并不占优,在7次交锋仅仅获得过1场胜利。不过这唯一的胜绩却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最经典的逆转之战,那场比赛拜仁先进1球并领先了80多分钟,最终却连丢2球告负,这也让曼联获得了1998-1999赛季的欧冠冠军,那也是弗格森第一次率队夺取该项赛事的锦标。吉格斯至今仍对那场比赛回味无穷:“我简直不能相信11年前的那一夜,在我的一生中那都是最伟大的夜晚之一,相信对其他很多曼联球迷来说同样如此。 ”

  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弗格森甚至在上周末的联赛中雪藏了鲁尼,为的就是让鲁尼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安联球场。鲁尼本赛季的状态直逼上赛季的C罗,他已经在29场联赛中收获26球,各项赛事的进球数则达到33个,进入2010年以来,鲁尼也已经在16场比赛中打入18球,平均每场比赛都能打进1球以上,这样的状态让对手非常担心,拜仁队长范博梅尔告诫全队:“鲁尼太棒了,想要盯住他可不容易,我认为单对单不可能防住他,我们必须要进行区域联防。 ”

  鲁尼是曼联的制胜法宝,拜仁也有自己的看家球星:里贝里。由于伤病,法国人本赛季缺席了不少比赛,至今他只有13次联赛出场记录,而且其中只有4次是首发,尽管如此里贝里还是贡献了3球4助攻。如今罗本因伤缺阵,里贝里已经成为球队攻击线上的最大支柱,拜仁能否撕破费迪南德和维迪奇领衔的后防线,里贝里的发挥将至关重要。 《每日邮报》提醒曼联:要想阻挡对手的进攻,必须先想办法阻止里贝里。

  里昂VS波尔多:

  魔鬼主场对决不败之身

  法甲霸主里昂的主场有着极大的威慑力,小组赛上,里昂三个主场2胜1平保持不败,而进入到1/8决赛,里昂更是在他们的盖兰球场1比0力擒银河战舰皇马。不过本赛季状态极为出色的波尔多也绝非善类,小组赛6场比赛,波尔多5胜1平保持不败,1/8决赛更是双杀奥林匹亚科斯晋级。

  里昂阵中的巴西国脚克里斯和巴斯托斯将对决效力波尔多的同胞费尔南多、亨里克、尤西莱和文德尔。此外这也是法国国家队的一次大阅兵,里昂阵中有包括戈武、洛里斯、雷维耶、图拉朗等国脚,波尔多也有古尔库夫、卡拉索、齐亚尼和A·迪亚拉。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新任主帅多梅内克都曾在两队效力过,曾为里昂捧起过法国杯也曾在1984年为波尔多夺得冠军。

  大战一触即发,在1/8决赛中弑杀皇马的妖童皮亚尼奇就在接受欧足联官网时豪言,会带着对皇马时的状态来全力对抗波尔多队,“这将是一场战争!无论是出于复仇或是什么,我们都应该拿下比赛。 ”主帅普埃尔则称:“我们会专注于自己,而不是被波尔多的节奏牵着走。 ”

  面对联赛死敌的嚣张气焰,波尔多头牌射手查马克也反击道:“属于里昂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我们没有任何畏惧,对里昂我会释放出全部火力。 ”相比而言,主帅布兰克则则显得小心翼翼,他说:“在2010年,我们犯的错误不少,我希望在对里昂的比赛中,我们不要再犯错了。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