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差距最悬殊国家德比:国米胜尤文没商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9年差距最悬殊国家德比:国米胜尤文没商量
2010年04月16日 09: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凌晨,意大利国家德比第二回合将在梅阿查球场激情上演。130天前的首回合较量中,10人尤文在主场2-1力克国米;次回合激战梅阿查,尤文此行的目的是实现双杀,而国米则是全力夺回联赛榜首位置,但是不得不提出的一点是,如今两支球队的联赛处境和竞技状态已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本场对决更是堪称9年来最悬殊的意大利国家德比!

  9年最悬殊的国家德比

  迈入新世纪以来,斑马军团在前6个赛季便拿下4座意甲联赛冠军(05/06赛季冠军最终被剥夺),意甲霸主地位不可撼动。05/06赛季,这恐怕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电话门”东窗事发彻底改变了意甲格局,尤文从此走上漫长的复兴道路,而国米则开始了在联赛的统治之旅。在此后的连续三个赛季中,国米接连在意甲称王。

  去年夏天,尤文招兵买马,斥巨资引进了迭戈和梅洛这对中场“黄金中轴”,欲从国米手中夺回联赛霸主地位,但是事与愿违,巨额投资最终打水漂。联赛开局的4连胜让他们戴上“争冠球队”的虚伪面纱,但很快,斑马军团便在与米兰双雄的较量中败下阵来,其间更是连续被罗马、那不勒斯、巴勒莫等球队超越,如今只能为下赛季一个欧联杯入场券苦苦追赶,目前与国米在积分榜上的差距居然高达16分,这是两队近8个赛季以来最大积分差距,两队本周末交锋可谓9年最悬殊的意大利国家德比。

  但从双方近9年联赛中的交战记录来看,尤文却稍占上风。8年来双方联赛共有16次交锋,其中尤文以5胜7平4负占据上风,而后电话时代的5次联赛交锋中,尤文同样是以2胜2平1负占优。

  国米派出克切尔西阵容

  为了准备这场关乎赛季命运的大战,国米方面也可谓是费尽了心机。据15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报道,国米此役将以4231阵型出战,这是穆里尼奥眼下所能够排出的最强阵容,此前以同样战术面对切尔西时,国米也曾取得了胜利。

  这套阵型最为强调的就是中场的控制能力,坎比亚索和斯坦科维奇坐镇中前卫,斯内德打前腰组织进攻,埃托奥和巴洛特利回收到斯内德的两翼策动进攻,米利托单枪匹马担任锋线支点。由于近来巴洛特利的传球功夫见长,国米的锋线还能够被进一步激活。

  《米体》同时还爆出猛料,称穆里尼奥已经为下周同巴塞罗那的大战做足了准备,阵型上,国米将有非常大的变化:穆里尼奥将排出4141阵型,科尔多巴将取代麦孔出任首发右后卫,麦孔提到中场打右前卫,左前卫是埃托奥,中路3人是坎比亚索,莫塔,斯内德,米利托依旧出任单箭头。这样一个强调防反的打法,穆帅此前还从未使用过。

  尤文伤兵满营雪上加霜

  尤文本赛季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伤病是原因之一。布冯、齐耶里尼等绝对主力本赛季都纷纷受到伤病困扰。本周末,尤文将客场与国米交手,尤文官方已经证实,特雷泽盖、格里格拉两名球员将无法出战这场关键比赛。

  意甲联赛还有5轮,尤文与排名第4的巴勒莫尚有3分差距,由于最后一轮尤文还要与米兰交手,因此斑马军团获得联赛第4的前景不容乐观。客场对阵国米,对尤文来说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本赛季首次交手,尤文曾在主场2-1击败国米,不过客场作战,难度要大得多。4月13日,尤文官方证实,法国前锋特雷泽盖的肌肉出现问题,将休息一星期时间,这也意味着特雷泽盖将无法出战国米。2008年3月,尤文在梅亚查2-1战胜国米,特雷泽盖为尤文打入一球,那也是尤文最近一次在客场赢得国家德比的胜利。如今特雷泽盖缺阵,扎切罗尼也只有派出阿毛里。巴西前锋平均每358分钟才有1球进账,进球效率难以令人恭维。捷克后卫格里格拉与特雷泽盖同病相怜,因为肌肉问题,格里格拉也将高挂免战牌。更可怜的还要属乔文科,被诊断为左腿肌腱二度拉伤,康复期40-45天,他也将因此错过本赛季所有剩余的比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